协商无果 移民改革法案未获参院通过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讯】经过近一周的辩论,美国参议院周四就多个移民改革提案进行了表决。不过,所有提案都没有达到60票的过关门槛,所以,“梦想生法案”的僵局仍在持续。

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比尔·卡西迪:“这次表决,54票赞成,45票反对。不到五分之三的参议员投票赞成,提案未获通过。”

周四,美国参议院以54票赞成,45票反对,未能通过一份由两党议员共同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

当天早些时候,川普总统发推文,严厉批评这份提案,认为其内容完全与他提出的四点要求背道而驰。川普表示,“支持这份法案就等于反对实施法律,支持开放边境”。

川普提出的移民改革“四大支柱”,包括解决“梦想生”问题,拨款修建边境墙,终结家庭链式移民和结束抽签绿卡。

川普已经明确表示,对不符合全部四条要求的法案,他不会签字。

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葛雷斯利,提出了一份符合川普要求的法案。不过,仅获得39票支持而未能通过。

参议院同一天也未能通过另外两项提案,包括宾州参议员图米提出的停止资助庇护城市的法案,以及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等人提出的另一个移民改革计划。

在一周的辩论未能获得任何结果后,有参议员表示失望。

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约翰·肯尼迪:“我无法理解,这对美国人民不公平,对梦想生不公平。这对任何人都不公平,我们浪费了一整周的时间。”

按照目前情况,对“梦想生”的保护行政令将在3月5号到期。有议员希望能够为保护令延期,但这意味着移民改革的日程表或将被推迟数年。

新唐人记者林宇、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