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和尚释永信落选人大代表 依仗李长春当上少林方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周二,中共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名单出炉,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不在名单之中。释永信曾遭网络举报而身陷长期包养情妇以及贪污受贿等巨大丑闻之中,但最终这一切仍不了了之。有陆媒曾发文披露了释永信因巴结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而获提拔成为少林寺方丈的内情。

中共全国人大即将于3月5日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近日,全国各省市的人大代表名单也相继出炉。外界注意到,河南省的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名单中,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名字已消失,此前他曾经是河南省第九、十、十一、十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

据公开资料显示,释永信1965年9月出生,俗姓刘,名应成。现任少林寺方丈、中共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还是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团体“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委员,是外界公认的中共培养的“政治和尚”。

2015年7、8 月份期间,网民“释正义”以及释永信以前的弟子释延鲁等5人对释永信的部分举报材料相继在网络上被公开,释永信由此陷入巨大的贪腐丑闻之中。

综合网络上流传的举报相关内容包括:释永信与女子刘立明关系很亲密,两人曾有经济纠纷,刘立明向公安机关提供了她和释永信发生性关系的有力证据;韩明君和少林寺尼姑释延洁是同一人;释永信曾经和释延洁同住酒店一间房等等。

有关贪污受贿的举报内容则包括:释永信向释延鲁索要财物700余万元,其中包括索要200万元赔偿刘某明,以释延鲁使用少林寺房屋为由索要200万元,以及其他索要车辆和借款事项等等。

由于民间舆论反响强烈,当年直接提拔释永信当上少林寺方丈的有关管理部门匆匆宣布派调查组对有关传闻进行调查,其后笼统以查无实据而草草了结。

大陆网络上曾经出现一篇标题为〈带头大哥的N种结局〉的文章,针对释永信被举报的丑闻写道:“想举报我?笑话!当年大辽国的萧远山知道不?不知道比你们高了多少去,我和他谈笑风生!你们啊,别总是想整个大新闻,把我批判一番。说我通奸,非法侵占资产,幼稚!你们哪只眼睛看到了?散了吧,洗洗睡吧大家。”

上述文字被指是在效仿江泽民当年的骂香港女记者的语调,隐射江泽民的意味十分明显。

8月8日,大陆媒体财新网刊文《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披露了释永信如何钻营上位的一些内情。

文章提到,1995年,时为“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会”会长的释永信想举办少林寺1500周年庆典,但地方有关方面都不表同意。于是释永信打听消息,在去北京的火车上找到机会向时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大力游说,得到了后者的支持。

文章还援引释永信的自传说:“当时的省委书记李长春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过问。”

在李长春的支持下,释永信主持举办了少林寺1500周年庆典。两年后,1997年释永信从退休的素喜法师手中接过少林寺公章,成为掌管寺内外事务的住持。1999年8月,释永信正式接任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

坊间舆论认为,财新网的上述报导显示,释永信的政治靠山之一就是李长春。海外并有传闻称,李长春的女儿曾靠类似少林表演之类的文化产业大发横财。

财新网的长文还提到释永信曾被少林寺“迁单”(即僧人犯错,被撵出门)的事实,这与“释正义”7月28日在网络上公开的有关材料不谋而合。

“释正义”提供的复印件材料显示:1987年5月10日,释永信的师父、当时还健在的释行正曾经在给中国佛教协会写了一封信,历数释永信“偷拿法卷”、“对外接受采访时自称方丈”、“出差虚报假单据”、“以二当家的身份到流通处拿东西”等恶行。

1988年2月,中国佛教协会公函对少林寺相关事件做出回复,当时释行正已圆寂。同年4月23日,释永信的师叔祖、名誉方丈德禅做出释永信迁单的决定:“为了禅祖庭的荣誉,根据行正方丈的遗嘱和现在释永信的所作所为,对释永信作出迁单的处理。”

对此,海外舆论分析认为,释永信这个曾经被赶出少林寺的犯戒和尚,之所以能当上少林寺的方丈,背后的根本原因还是他巴结上了李长春,搭上了赵朴初、江泽民“这条线”。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