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继续排华 朝鲜给“中国制造”起外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北京持续制裁朝鲜,金正恩当局煽动反中转移民众不满,并号召“自力更生”。韩媒称,当局禁售部分中国产品,并在舆论上贬低“中国制造”,致力于打造朝鲜品牌。

韩国《中央日报》1月30日报导,据中朝边境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人现在将中国制造的鞋子称为“穿一周”,意思是穿一周就“寿终正寝”,相反却越来越青睐朝鲜制造的产品。

报导还说,朝鲜官方组织近期邀请中国丹东、延边地区的企业家,参加了讨论“朝鲜经济”座谈会。在朝韩边境做生意的韩国商人也在韩国的座谈会上表示,朝鲜制造的质量有所改善。

报导指,朝鲜借机向外界展示“突破对朝制裁”的意志。

韩媒《每日朝鲜》(DailyNK)日前也引述两江道消息称,朝鲜各地近期开始大量上市国产货,同时禁止销售许多中国商品,中国造食品和家电等产品都属于取缔品种。不过,国产货目前还很难完全满足民众需求,很多商贩将中国商品换上朝鲜标签后继续销售。

报导指,长期以来,朝鲜市场上的日用品、农产品和家电等普通工业产品,大部分来自中国。但随着北京加大制裁力度,中国商品的供应出现短缺现象。

另外,韩国《文化日报》报导,根据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朝鲜境内的中国企业于1月10日前后大举撤离朝鲜。

除了致力于用国产货替代中国制造外,金正恩当局也在同时煽动针对北京的仇恨情绪。

自由亚洲电台消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朝鲜官方将国际经济制裁的称呼从“美帝国主义推动的制裁”或“安理会制裁”,改为“中国对朝鲜的制裁”。另外,官方还在民众中推广“日本是百年敌人,中国是千年宿敌”的说法。

报导指,经济制裁使得朝鲜经济陷入困境,为了转移朝鲜民众对朝鲜当局的不满情绪,朝鲜当局采取了煽动反中的手段。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