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明星茅侃侃自杀 传与赵薇被罚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1月25日,中国80后创业领军人物茅侃侃被确认自杀身亡,时年34岁。有消息称,茅侃侃自杀前牵涉财务危机,他的公司从属万家文化,因赵薇收购案被重罚,万家股价大跌,引发资金紧张。

据大陆社交网路流传的消息,茅侃侃于1月24日在家中开煤气自杀,家人发现时已去世,未留下遗书。中国创投圈人士对茅侃侃的离世,均表示哀悼和惋惜。

出生于1983年的茅侃侃,是80后创业代表人物之一。2004年,茅侃侃成立MaJoy(真人实景数字游戏项目),2013年他踏入电竞圈,2015年与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并出任首席执行官(CEO)。

不过,万家电竞的财务情况不太理想,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从万家文化财报披露的情况来看,2016年万家电竞亏损超过1000万元。

2017年,万家电竞传出濒临破产的消息,网路关于万家电竞“融资不利”、“破产”之声此起彼伏。

而同一时期,万家文化因为和赵薇的一项股权收购交易备受瞩目。

2016年底,赵薇夫妇计划通过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29%的股权,后因自筹资金不到位,导致收购失败,万家文化股价大跌。这项交易亦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2017年2月,证监会对万家文化进行立案调查。11月9日,证监会对赵薇夫妇和万家文化作出重罚,理由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2017年8月,万家文化迎来新买家——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祥源控股)。股权变更后,祥源控股持有万家文化29.72%股权。

万家文化易主后,祥源控股对万家电竞颇为不满,认为万家电竞处于持续亏损状态,不利于上市公司的年度利润目标实现。此时的万家电竞极度缺钱,而祥源文化又不想投钱。

从此前曝光的邮件和朋友圈内容来看,茅侃侃团队曾投入约2000万元支撑万家电竞的日常运营,其中大部分来自茅侃侃的个人抵押借款,茅侃侃的车和房产均被抵押。而万家电竞的账上一度只有1000多元。

最后,茅侃侃提出破产清算。1月23日,他在朋友圈留下这样一句话:“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24日,茅侃侃在家中自杀身亡。

25日,茅侃侃自杀的消息被确认,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在微博发文称,茅侃侃是身边好友心中最仗义的那个,没有之一。生活中,他永远是第一个出来帮朋友扛事的人,没有目的,不求回报;创业中,他背负了所有属于他以及完全不属于他的全部责任。身边小有成就的人很多,但在我们心中份量最重的那个哥们,茅侃侃是唯一。走好,兄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80后创业领军人物茅侃侃自杀 死前传公司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