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公安部副部级高官有人要出事?

近两年来,关于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振华以及其他副部长要出事的传闻一再出现。根据大纪元的报导,傅政华原是在北京公安局搞刑侦出身的,2010年2月官至北京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北京一直是江派的势力范围,傅政华也隶属江派。2012年重庆原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事件后,周永康发动的“3·19”政变未遂,与傅政华倒戈投向胡锦涛、习近平阵营有关。随后,傅政华被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2015年由习近平在福建时的旧部王小洪接任其北京公安局局长之职。

显然,傅振华的江派背景并未获得习近平的真正信任,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空降原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担任公安部部长,应该说是在为进一步整肃公安部中的周永康“余毒”布局。赵克志上任后的一系列行动,就包括在公安部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与“习中央”在思想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并称要“继续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等等。

1月12日,赵克志主持召开了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此次重要会议的有副部长黄明、侍俊、李伟、孟庆丰以及其他部领导刘跃进、孙力军、王俭,缺席会议的有常务副部长傅振华,副部长王小洪、孟宏伟以及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

与1月3日同样由赵克志召开的传递习近平讲话精神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出席的高官人数相对照,透露出了很有意思的信息。当时参加会议的有傅政华、黄明、王小洪、侍俊、李伟、邓卫平、刘跃进、孙力军、王俭,缺席的是兼任国际刑警组织副主席的孟宏伟。也就是说,孟宏伟两次均缺席学习“习讲话”的会议。这是什么原因呢?

在人人都要展现“忠诚”的当下,即便有重要活动,也不应该两次不参加学习“习讲话”的会议。因此原因只有两个,或者是生病,或者是仕途出了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公安部网站对于其活动报道截至到2017年12月,此后再无更新。而他在去年12月被摘去了海警局局长的帽子。至于2018年相关新闻中也没有见到其名字。

加之驻公安部纪检组长邓卫平在12日会议上亦消失,合理的推断是其正忙于某个案子,这会不会与孟宏伟有关呢?因为孟自2004年开始长期任副部长,与周永康交集不少,如果他作为周永康的“余毒”被拿下当不令人意外。

那么傅振华、王小洪又是什么原因缺席了12日的会议呢?对于王小洪的缺席,公安部网站领导活动栏目给予了解答。原来在当日,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王小洪参加了该会议,与会的还有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河北省公安厅厅长刘凯。

然而,有意思的是,对于傅振华的缺席,公安部网站却不着一字,关于他的活动报道也止于2017年12月21日,傅振华仿佛在2018年人间蒸发了一样。这与连续报道王小洪的新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是,蹊跷的是,1月15日,中国民航网却披露了他的行踪。民航网称:1月13日,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一行莅临博鳌机场调研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障筹备工作。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许超、海南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琼海市市长符平、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张岭、海航机场董事长兼总裁廖虹宇等领导陪同视察。

这则新闻蹊跷之处就在于,本应该是公安部新闻披露的新闻却由民航网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大家不妨可以想像。而且,今年的博鳌论坛是4月才举行,傅振华早一天晚一天视察应都没有太大关系,但他偏偏是在宣讲习近平讲话精神会议召开之际离京,这其中的意味就耐人寻味了,而公安部刻意忽略其行踪,也在传递某种信号。

海外富商郭文贵去年曾爆料傅政华的若干内幕,包括:

一、其弟弟是其金主代表,被称为傅老三,其在北京极为狂妄,与傅政华合伙想抓谁、想捞谁都是一句话。国内大量律师被抓并遭受迫害,都是傅政华策划的。

二、郭文贵与傅政华有交集。据郭文贵称,在李友与他角斗期间,他找到了傅政华。李友则搬出一名中共退休常委和一名现任常委的家人,双方交战。而傅政华是两边通吃,拿了郭文贵的钱,不仅李友被抓,郭文贵在国内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也被抓走。郭文贵称,傅政华除了接受他在国内的贿赂,还企图在海外索要5000万美元。

三、傅政华有野心。其企图在“十九大”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傅政华跟郭说“未来五到十年是我的天下”。

随着赵克志的空降,傅政华当公安部部长的“野心”破灭了,其心中滋生怨气、甚至暗中抵制赵克志,也是不难想像的。而曾追随周永康的傅政华,狂妄、敛财、黑吃黑都应不是杜撰,其背后隐藏的罪恶同样不会少。他能逃得了一时,却躲不掉最终的清算。

笔者认为,过去五年,习近平虽然拿下了曾主掌公安部的周永康和其马仔、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副部长杨焕宁被免职,但公检法系统内部周永康的“余毒”仍然不少。因此,将自己所信任的赵克志、王小洪、侍俊、邓卫平空降至公安部,应就是为肃清周“余毒”做准备。在习近平十九大后力图全面掌控权力的当下,清除公检法系统的阻力是其当务之急。是以未来不排除有公安部高官出事的可能性。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