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毒杀海伍德细节 薄家奴张晓军提前出狱扫墓薄一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1日讯】有港媒爆料,当年协助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张晓军,近日现身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的坟墓前,与薄家人一同进行祭拜活动。2012年8月张晓军因卷入海伍德案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若港媒爆料属实,则意味着张已提前出狱。

香港《南华早报》1月20日报导称,有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今年1月15日是薄一波死亡11周年的忌日,薄家人去到薄一波的坟墓前祭拜,薄家当年的勤务人员张晓军也一同现身在墓地,在薄一波的坟墓前与薄家人一起敬礼。

张晓军当年受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指使,参与了投毒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的凶案。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与薄熙来翻脸后,踢爆海伍德命案,张晓军作为这个杀人案的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如今张服刑尚不满6年即已出狱,引起外界的关注。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因与薄熙来翻脸遭到薄的冷酷打压,知道薄家诸多黑幕内情的王立军害怕自己被薄杀人灭口,于是投奔成都美领馆寻求政治庇护。虽然王最终还是被中共国安高官带回北京,但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已被王立军踢爆,成为引发中共政局骤变的重要导火索。

2012年12月中旬,大陆《南都周刊》发表长篇报导,详述了薄谷开来与王立军合谋毒杀尼尔.伍德的过程,披露了不少关键细节。

英国商人海伍德曾经是薄家“圈内人”,与薄家的交情长达十余年,他曾经依靠着薄家的势力发了不少横财,在此过程中也掌握了薄家不少不能见光的黑内幕,后为了争夺更多利益而与谷开来发生纠纷。

2011年谷开来以海伍德威胁到了薄瓜瓜的生命安全为由,要求时任重庆市公安局的王立军解决海伍德,但王立军安排时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检查薄瓜瓜和尼尔的往来邮件后,并未发现“恐吓信息”,认为事情没有谷说的那么严重。

同年11月11日,谷向薄家的金主、中国商人徐明抱怨王立军办事不力。徐明随即前去王立军处斡旋此事。王立军对徐明称尼尔.伍德是外国人,不好控制。徐则提示说,“听说尼尔吸毒、贩毒”。听闻此言,王立军立即说:“这就好办了。”之后,王、徐、谷等人商议了毒杀海伍德的计划。

11月12日,王立军让徐明安排人致电重庆110,举报尼尔.伍德是西南贩毒网重要头目。当天,张晓军以谷开来的名义邀请尼尔至渝。

2011年11月12日,王立军来到薄家3号楼,与谷开来一起拆装封在红蜡烛里的毒药,中途她手疼,王还查找了氰化物的解毒方法,用高锰酸钾溶液给她泡手。

2011年11月13日,身为薄家勤务人员的张晓军陪同海伍德乘坐CZ8129航班头等舱由京赴渝。王立军安排了郭维国对海伍德进行监控。

而此前,海伍德曾对其朋友称自己“惹上麻烦了”,并在赴渝前把薄家在海外投资的相关文件交给了他在英国的律师,作为防止自己发生不测的“保险单”。在飞往重庆后,海伍德未能电话联系到相关联系人,而只能在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内继续等待。

当晚,21时许,谷开来让张晓军带上一个事先装入了冰毒、摇头丸等毒品的VC瓶,并携带了氰化物,以及酒、茶等物来到海伍德入住的南山丽景酒店。谷先与海伍德一起饮酒、喝茶,趁其醉酒之机,张晓军协同谷开来强行将氰化物灌入海伍德口中,起初海伍德将氰化物吐出,张、谷二人便再次强行给海伍德灌入更多的氰化物。

11月15日9时多,南山酒店服务员发现海伍德在酒店内死亡。重庆警方接到报案后,王立军带人去到现场佯装进行调查,随后对外声称海伍德的死因为“饮酒过量”,未尸检即将其尸体火化。

薄熙来与王立军反目成仇后,谷开来杀人案被王踢爆。

2012年8月9日,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在安徽省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同年8月20日,合肥市中院已故意杀人罪判处谷开来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军作为此案的从犯,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之后张晓军便在安徽省蚌埠监狱服刑。

2015年12月,在燕城监狱服刑的薄谷开来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同时有消息指张晓军在狱中服刑期间以先后3次获得减刑,其刑期将截至于2019年5月5日。

当时,海内外舆论界对张晓军等杀人案的罪犯如此轻易就获得大幅度减刑十分不满。广东律师隋牧青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曾说:“其实他(张晓军)当初判刑九年,这个判刑就已经非常低了。(杀了人)不仅仅没有人抵命,直接动手杀人的人只判了不到十年,还能快速减刑,说明中国是个特权社会。张晓军能这样快速获得减刑,我觉得也是特权阶层对一个忠心的奴仆的奖赏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