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杀僧人、死于太监之手的北魏太武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中国的南北朝时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在大臣崔浩的鼓动下,开始了迫害佛法

《魏书》记载,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在太平真君五年(公元444年)正月,下诏:“自王公以下,至于庶人,把家中收容的和尚,交给官府,不得容匿。限今年二月十五日,过期不出,和尚处死,主人满门抄斩。”

太平真君七年(公元446年)阴历三月,他下诏各州坑杀和尚,毁佛像。“沙门(即:和尚)无少长悉坑之。”当月,就发生了金城的边冏、天水的梁会造反的异象。当年阴历四月,在拓跋焘的命令下,邺城毁了五层佛塔。结果,各地的谋反,不断发生。

正平二年(公元452年)阴历三月,早已痛失长子、次子[1]的拓跋焘,在四十五岁时,被一个叫“宗爱”的太监杀死。他的另外两个儿子拓跋翰、拓跋余也被太监“宗爱”杀死了。正史《魏书》“二年春,世祖暴崩,爱所为也。”《资治通鉴》“二月,甲寅,弑帝,”记载的就是北魏武帝因失德、死于太监之手、沦为天下笑柄的史实。

大臣崔浩的结局也不好,在拓跋焘死前,就被拓跋焘杀掉了。

能使一个太监,宁愿冒着杀头的危险,也要弑君,拓跋焘失德到了什么程度,不言自明了。

而下一任皇帝──魏文成帝拓跋濬,及时抛弃了拓跋焘的灭佛政策,大兴佛法,跳下了拓跋焘的贼船,避免了为拓跋焘陪葬的命运。北魏的佛寺达到了一万三千余座。拓跋焘白白搭上自己和儿子的命,也没能阻挡佛法的传播。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远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因无知而诽谤神佛的政权。天灭中共在即,赶快跳下中共这条危船,退党、退团、退队,才是保命的唯一出路。

(资料来源《魏书﹒卷四下﹒帝纪第四﹒世祖纪下﹒宗纪》、《魏书﹒卷九十四﹒列传阉官第八十二》、《资治通鉴﹒卷一百二十六》、《资治通鉴﹒卷一百二十四》)

注﹕[1]拓跋焘长子拓跋晃死于451年;次子拓跋伏罗死于公元447年,死时无子。

──转自《明慧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