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临死咬出郭伯雄:他问题比我严重得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4日讯】近日,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亲信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郭伯雄于2015年落马。据报,当初是徐才厚咬出了郭伯雄。徐才厚被拿下后,交代了郭的许多问题,甚至和盘托出郭要求和他建立“攻守同盟”。

据媒体13日报导,中共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曾披露,徐才厚在弥留之际说:“郭伯雄的问题比我严重得多。”

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患癌死亡。郭伯雄于2015年落马,2016年7月被判终身监禁。

中纪委通报郭伯雄的罪行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中纪委通报徐才厚的罪行是: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比较二人罪行,并没有多大区别。但二人在位时,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2014年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接受调查后,港媒动向披露,徐才厚交代了许多涉及郭伯雄的问题, 其中经济违法部分主要是涉及买官、卖官,因中共军队实行双首长制度,晋升将军阶,一定要两人共同签字同意,方能过关,所以郭伯雄也沾了大量钱财的光。

徐才厚招供前,郭徐两人都对中共调查徐一事早有所闻,为避免落马,郭伯雄先后4次到301医院及徐才厚寓所,透露中共对徐审查的绝密内情,同时或明或暗的要求建立“攻守同盟”,渡过难关。

报导说,郭伯雄多次提示徐才厚:问题到此为止,或者越扯越多、越远、没个底,会牵连更多人,并承诺自己会在内部活动,争取让中央对徐作党内或军内的纪律处分。

而郭伯雄早已打听到徐才厚问题的要害,甚至他自己也有与徐相同的罪责,所以为避免被动,一度主动检查,力求早日脱身,但徐才厚的“交代”,最终给了郭伯雄致命一击。

2015年4月9日,中共官方公布郭伯雄被调查。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一审中被判无期徒刑。当晚,财新网在首页重刊《郭伯雄沉浮》,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以及向江泽民效忠的细节。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代理人,两人大肆卖官、倒卖军火敛财,在中共“十六大”协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使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2004年,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后,通过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军权。

有报导披露,当年,郭徐二人曾阻止习近平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徐对郭说:“让他(指习近平)干五年就滚蛋!”此话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消息还透露,郭伯雄曾在一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也曾放出狂言:“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郭伯雄、徐才厚两人一死一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郭、徐军中流毒影响,而这场肃清郭、徐余毒、余党的斗争至今仍未见收尾。

中共十九大之后,官方多次点名批评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还“阴谋篡党夺权”,“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近期,随着中共前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这两位郭伯雄、徐才厚在军内代理人的被查,清理郭徐余毒、余党的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