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诡异不断 三件事说明习近平安全感出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中共十九大上“习思想”写入党章后,不少观点认为,习近平权力已达到顶峰。但法媒分析,2018年新年前夕发生几件事信息量很大,习在政治局生活会上的讲话;武警从国务院归属党中央;清除郭徐薄王等人的余毒仍在继续等。或许说明习近平安全感出了问题。

武警直接划归中央防政变

第一件事,2018年1月1日起,中共武警部队正式划归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不再列入中共国务院序列。中共国防部发言人12月28日出面解释说,武警改革的目的是“确保政治安全”。也有分析称,这是对地方政府的一场“杯酒释兵权”。

武警部队数量庞大,除了各省市的总队之外,还有十多个机动师,数量高达100多万人,过去武警的指挥体制,表面上属于军委与国务院双重领导,但实际上是由中央政法委和各省市一把手统辖,中央军委的领导实际被架空。

据中共军方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改革之后,武警部队人员将减少一半。

针对此次武警改革,中国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这是军改的最后一步。习近平把权力进一步集中到自己手里,防止其他人插手武装部队,这将减少军事政变的可能性。

武警部队历来被指是江泽民的私家军。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曝光了江派人马企图政变阴谋。周、薄政变所倚重的重要武装力量正是武警部队。包括王立军逃馆事件中,薄熙来曾动用武警包围美领馆。随后的“3·19”政变中,周永康动用的也是武警。

习近平掌权后,武警也成为对习最大的一个威胁。周永康被调查后,武警部队一直处于被清洗中。

习近平政治局训话

第二件事是2017年底习近平在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12月25日是圣诞节,12月26日是毛的冥诞。习近平在这两天把25名政治局委员叫到一起开会,习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政治局委员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好的家风、家规。

新唐人评论员石涛说,习近平往那一坐,除他以外,剩下24个人,人人要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说明这24个人里面还有让习感到不放心的人。

石涛说,不放心的原因就是跟习二心。表面上对习不错,习说什么就做什么,实际呢,却是一个官僚主义者,形式主义。十九大确立了中央权威,总书记权威的路线,在习思想进入党章的一切都做完之后,在习近平妥协的背景之下,形成了今天的场面。

当习近平再次强调习思想,再次强调习核心的时候,说明在十九大时,那些妥协的部分成为习不放心的原因所在。

10月底,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揭晓之后,有多方舆论分析说,习近平并没有完全掌握中共十九大人事,新一届常委名单是各派妥协的产物。特别是重创江派势力的反腐干将王岐山卸任中共常委,以及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韩正入常,均是权斗妥协的产物。

中共十九大后,习当局多次公开批评,已经落马的江派大老虎薄熙来、孙政才、周永康等人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

评论认为,中共新一届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实际上就是习近平对这些委员不放心,给他们打招呼,约法六章,警告他们不能再出现类似孙政才等这样的“大老虎”。

官场“毒气弥漫”习不断地清除余毒

第三件事是习当局仍在极其频繁地强调清除郭、徐、薄、王、孙等人的余毒。

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习王打虎及人事清洗的扩大和深化,大陆官场愈发“毒”气弥漫,其中最流行的3个词即是流毒、遗毒、余毒。 除了重庆清除薄王余毒之外,各地都在清除本地落马官员的余毒。

此前,中纪委网站发布巡视组对中国各省“回头看”情况,点名肃清余毒不彻底的中共高官多达数十个之多,包括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苏荣、王珉、薄熙来、王立军、黄兴国、武长顺、吕锡文、仇和、白恩培等人。

外界发现,按照区域划分的话,肃清周永康流毒主要集中在公检法领域,令计划是在中办及统战部,郭伯雄、徐才厚则是在军方。其余大老虎的影响主要在地方,如苏荣在江西,薄王在重庆,黄兴国、武长顺在天津,王珉在辽宁,吕锡文在北京等。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这些大老虎多有江派背景。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曾发文称,郭伯雄、徐才厚、薄熙来、周永康、苏荣、令计划,其实都是依附于同一后台江泽民。

香港东网评论说,神州大地,东南西北,从中央部委到省市党委,处处毒雾弥漫,而最“毒”的自然是军队中的郭伯雄、徐才厚遗毒。郭伯雄、徐才厚一死一落马后,军中清除郭徐遗毒的行动一浪接一浪。

评论说,所谓清毒排毒,其实无非两种:一是思想流毒,二是组织流毒。思想流毒,其实都大同小异。被查办的官员,基本上经济腐败、政治堕落、生活腐化等罪名一条不少。

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主政重庆后,无数次提及要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等。

有分析指,这些有代表性的大老虎个个流毒、遗毒、余毒俱全,但与薄熙来、周永康、孙政才等人相比,他们的总后台江泽民更毒,民间称之为蛤蟆精,戏称“老毒物”。

分析认为,江泽民不抓、不除,其官场余党、余毒不散,社会仍旧大乱难治,主政者亦不能得民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习近平政治局训话气氛紧张 6要求话中有话
相关链接: 中纪委发现13个“大老虎”中毒 分析:中了“蛤蟆毒”
相关链接: 习近平“住院”内幕流出 传在大会堂险遭暗杀
相关链接: 习感谢胡锦涛 用两支神秘部队保自己接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