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迎向2018 移民朝鲜为两大看点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讯】今天是2017年最后一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年底这几天频频在媒体发声,总结2017年政绩的同时,不忘表达他对移民、朝鲜等重要问题的立场,似乎在预报新一年华府政治的看点。

美国总统川普:“梅拉尼娅和我,祝福每位美国人,新年快乐!”

本周末,川普发布了2017年最后一则“每周电视讲话”。

美国总统川普:“一个年收入$75,000的典型四口之家,交的税将减少一半,美国人今年2月起就能见到减税。”

年底这几天,川普在短片、主流媒体和个人推特中,频繁宣示政绩。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创造超过200万份工作,自从大选胜利以来,失业率17年来最低,股市屡创历史新高,目前已经第85次创新纪录,自从我胜选以来。”

在回顾2017政绩的短片中,川普最先提到的就是成功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尼尔·戈萨奇,以及加强边境安全。

因此,恢复法律和秩序、解决移民和边境问题等重要选战承诺,仍可能是川普在2018年的工作重点。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恢复移民执法力度,强力打击黑帮MS-13,把他们赶出我们的国家。而且我们现在正与国会合作,终结链式移民和绿卡抽签。”

川普近日并接受《纽约时报》专访,《国会山》发文表示:在这次访谈中,川普给2018年的执政定下基调。

川普着重谈到朝鲜。据韩国媒体报导,从10月以来,美国卫星拍到了超过30次疑似中朝货轮的油品交易。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川普警告北京当局若不配合联合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可能将在贸易方面对中共采取更为强硬的做法。他表示:中共在贸易上重伤美国,但我对中国已经很客气了,因为“战争”比贸易更重要。

展望2018年,川普如何解决朝鲜问题仍是重要看点。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促成了现代化世界的诞生,我们还将塑造未来世界,依靠美国人民的力量和技能。”

外界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基础设施建设、健保与福利改革、伊朗问题等同样是川普执政的重点。而11月份的中期选举,也是重头戏。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