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五】中共“纸牌屋” 19大的洗牌与鏖战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今年中国方面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中共十九大之后的高层权力格局以及对未来的影响。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思想被写进党章,习近平进一步掌控了党政军大权,成中共史上权力仅次于毛泽东的领导人。未来他将如何使用这份权利,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川普:“(19大后)习近平将获得在中国领导人中罕见的权力。”

中共19大,北京权力大洗牌。

习近平:“同意的请举手。”

19大修改党章,加入习近平思想。成为毛邓以外,第三个把姓名列入党章的人,也意味其权威超过江胡。

胡平:“既然党章有规定,习近平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你要反对他的指示,反对他的主张,就是在反对党章,就是在反党。”

习近平:“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9大召集了所有中共退休常委,为习近平掌握权威背书。

团结表象的背后,是权力鏖战,暗流汹涌。

19大前的三个月,当局紧急拿下被视为“未来总理”的孙政才;19大期间,官方首次披露,孙政才等6人“篡党夺权”。

刘士余:“这些人位高权重⋯阴谋篡党夺权。”

文昭:“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一手栽培的,如果他们全都是篡党夺权阴谋份子,那江泽民作为所有人的领导居于何种角色呢?”

章天亮:“其实是对江泽民集团一个当面的警告。如果后续采取什么手段抓捕‘篡党夺权’集团中更重要的人物,这也可能是做一种舆论的铺垫。”

19大闭幕的次日,新一届常委亮相。除了习近平、李克强,新入常的5人是: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

夏小强:“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江派背景常委,由原来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三个人,减为韩正一人。”

唐靖远:“这样一来,习近平至少在主要的方面可以制定、实施他的政策方针,而不会再像18届那样受到江派三常委的掣肘。”

但掌握“刀把子”的政法委书记,仍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同乡和远亲:郭声琨接任。

唐靖远:“政法系一直是江派死保的权力基本盘,多年来,江派就利用政法委推行暴力维稳,保住政法系是他们逃避清算的一种本能举动。”

中南海权力斗争仍未平息。同时,新一届常委年龄都在62岁以上,没有一个足够年轻,并且资历足以在5年后继任中共党魁的人选。

这意味着习近平5年后想继续留任,还是将改变中国的政治格局和权力交接模式,未来5年,可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