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非法石油交易曝光 中共外交部:不了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虽然联合国明令禁止对朝原油输送,但中方仍暗中有所动作,美媒公布了中国轮船在黄海上向朝鲜交易石油的证据,中共外交部则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

综合媒体报导,近期,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在黄海附近的公海上,中国和朝鲜的船只疑似在进行石油交易

12月2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她反问道:有关媒体是否确切掌握是哪只船或哪几只船?这几只船是否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名单之列?如果不是,他们如何确定这些船是在做违反安理会决议的事?是否有确凿证据?

《朝鲜日报》报导,10月开始,美国侦察卫星接连已拍到30多次朝鲜与中国的轮船疑似进行油品交易,美国甚至查出了这些船只的名字。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一名不愿具名的亚洲外交官也证实,中朝确实违反联合国的制裁继续进行石油交易

今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2375号决议,规定朝鲜10月到12月之间只能进口50万桶石油,并明确禁止以“船对船交货”的形式给朝鲜输送违禁品。

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2397号决议,规定从2018年开始将朝鲜石油的进口量从每年200万桶减为50万桶。另外,联合国成员必须在24个月之内遣返境内的朝鲜劳工。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26日透露,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正在就中朝船只在黄海走私石油的问题讨论。

分析认为,有可能阻止中朝秘密走私石油的新举措即将出台。

韩联社报导指出,制裁委员会可能会根据通过的对朝决议,讨论通过共享情报等手段应对中朝海上交易的现象。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