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官媒起底张阳暗藏江泽民大丑闻

12月20日,再有官媒上传一篇关于自杀上将张阳的文章,只是这篇文章不同之前的痛批风格,而是在起底内幕,且内容显示“不少引述军方知情人士透露”。

12月20日,网上可见来源于《人民日报》旗下杂志《环球人物》的刊文,原标题《起底自杀上将张阳:用麻袋收钱送钱,与郭伯雄、徐才厚纠缠不清》。

乍看这篇文章,不论标题还是内容,会认为主要都是放在后半句,即张阳靠郭、徐二人发达。其实关于这部分,至少上半年海外就传得沸沸扬扬,如今官方说法不过滞后印证这“遥遥领先的预言”,充其量更不需要“军方知情人士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此文重心之外的一个重点,提到了一位退伍的第42集团军士兵透露:“张阳曾在一线参与指挥1998年长江流域的抗洪抢险,当时黄梅至黄石一线大堤险象丛生,他就在那里坐镇。”

既然官方文章主动提到这段历史,那也就不浪费这个话题。

关于1998年长江流域抗洪,有一篇传阅率甚高的文章,原载于《当代中国研究》2003年第3期,作者是中国旅德学者、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工程博士王维洛,题目是《关于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决策的分析》。

这篇文章揭示:1998年夏季的长江洪水是“小洪水、高水位、重灾情”,不按照长江防洪方案分洪减灾,长江“前线”成为朝鲜战争以来最大的一次军队调动,这场长江抗洪抢险被借题发挥,成为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政治道具。

全文精辟分析,这里略为摘录相关重点内容。如全军出动规模, 1998年夏秋之际抗洪抢险的用兵总人数竟然超过了解放战争时期淮海、辽沈、平津三大战役解放军人数的总和,也超过了邓小平在1979年组织的“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

如抗洪官兵到达荆江大堤后,此文写道:在众多记者的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前,张万年(时任军委副主席)打开军事地图,向江泽民汇报了参加抗洪部队的调动和部署情况。其实这些情况张万年在飞机上已经向江泽民汇报过,这里无非是在记者的镜头前再表演一次。而全世界也都通过电视看到一个令江泽民非常满意的信息:中国军队非常服从江总书记兼军委主席的命令。新闻媒介中也反复出现“作为中央军委主席,在抗洪抢险期间,江泽民多次亲自调动部队,指挥部队的抢险斗争”的解说词。至此,江泽民对军队的有效控制既在军队内部得到了检验,也在国际国内充份展现。

看了王维洛博士这篇文章,再看张万年生前撰文详述江泽民指挥1998年抗洪全过程中讲述“那一夜”、“人在堤在”的激情宣示,就知道他并不是为了什么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实在是为了领军效忠“江核心”。

与历史纪录相比只能算是小洪水的98洪水,很大程度上是一场“人为天灾”,如果不是因为江泽民执意要严防死守,拒不分洪,这场灾难的损失完全可以不必那么惨烈。当时官兵抗洪摆拍,不只是为博江欢心,更是为了江检验军权及树立个人权威。在天灾危险中罔顾人命,这就是本性暴虐无道的江泽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