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日”来临金正恩出没无常 父亲忌日行踪成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朝鲜半岛局势空前紧张,金正恩的行踪也飘忽不定,朝鲜官媒在其父金正日6周年忌日的报导中,罕见的没有提及金正恩是否出席。外界猜测金正恩是否在躲避美军突然发起“斩首行动”。日本媒体早前披露,川普决定在12月18日前后,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

朝中社12月17日报导,当天,朝鲜11名高官到锦绣山太阳宫,出席金正日6周年的忌日活动,并献上一个以金正恩名义的花篮。但报导公布的祭拜者名单中,没有包括金正恩在内的军方高层负责人。

锦绣山太阳宫朝鲜金家王朝的墓地,这里摆放着金正恩爷爷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两具干尸。

韩媒指,这是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不出席悼念父亲的活动。韩国政府负责人表示,金正恩每年都会在金正日忌日时,前往锦绣山太阳宫,但这次未露面,实属罕见。

鉴于朝鲜过去多次在国家的重要节日测试核导技术,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17日发出警告,朝鲜或趁金正日的忌日再作挑衅行为,可能会试射弹道导弹。

另一方面,日本媒体近日报导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决定对金正恩进行“斩首行动”,时间就在12月18日前后,因为情报显示朝鲜很有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再度进行氢弹试爆。

根据朝鲜官媒报导,金正恩近期出没无常,行踪飘忽不定,一会儿罕见的在12月天寒地冻之时爬上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山顶,一会儿又跑到中朝边境的食品加工厂去视察。

但朝鲜官方媒体往往在金正恩参加活动结束后,才报导相关消息,而且经常不注明金正恩具体的活动时间。

韩媒对此分析说,金正恩的行程几乎都在中朝边境,认为金正恩是怕被斩首,不敢待在平壤,躲到了靠近中国的朝鲜乡下。

朝鲜金正恩政权自11月底发射号称可覆盖美国全境的“火星-15”洲际导弹后,美韩除了举行堪称“史无前例”联合军事演习外,韩国还于12月1日成立“斩首部队”,目标直指金正恩。

12月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向外界透露,中方并不反对美方对朝鲜采取行动。而且美国已经向中方做出了保证,如果美军需要越过三八线进入朝鲜,只要局势变得稳定,美军就会撤走并返回三八线以南。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