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共青团书记再提“伟大领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中共十九大后,贵州一地方官媒提出“伟大领袖习近平”的说法,被指有“个人崇拜”之嫌,很快被当局叫停。而一个月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赴小学调研时,又一次公开宣称习近平是“伟大的领袖”。

傅振邦身兼中共少先队全国工作委员会(简称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职务。少工委12月17日称,傅振邦14日上午赴北京丰台区第五小学科丰校区调研少先队工作,并宣讲中共第十九大。

他要求小学生要记住三个所谓的”伟大“,其中之一就是“习近平爷爷是伟大的领袖”。他还向小学生介绍了“习爷爷”执政以来的所谓“功绩”,并称有这位“伟大的领袖”是“国之大幸”云云。

此前一个月,贵州《黔西南日报》曾在11月10日和14日两次在头版以红字提及“伟大领袖习近平”,当地还要求悬挂习近平肖像等。“伟大领袖”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在文革时使用的称号,因此该事件引发“个人崇拜”再起的指责。

有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贵州省委宣传部就此召开会议,明确要求禁用“伟大领袖”称谓,并要求该地区各机关单位把已悬挂的有上述称谓的画像撤下。

随后,新华社11月17日发表文章,给习近平冠以“领路人”等“八大称号”。当时有分析称,新华社或许有意为中共媒体的宣传立标杆,划框架。

美媒《自由亚洲》评论文章指,中共喉舌对习近平的宣传中,虽然出现了“领袖、统帅”和类似“舵手”的表述,但前边都没有了修饰词“伟大”。王沪宁还批示不允许出现“四个伟大”的表述,就是为了避免人们将其与毛泽东式个人崇拜相提并论。

此番共青团高官再次高调宣传“伟大领袖”之说,被怀疑或别有用心。

共青团被归属于中共群团工作,此前一直由主管党务的前常委刘云山负责。而共青团也一直配合刘云山治下的中宣系统,给习近平搅局,其中包括鼓吹“个人崇拜”的“高级黑”手法。

习近平也多次批评共青团“高位截瘫”,将一度是中共接班梯队的共青团中央边缘化。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