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动武排上日程?川普接连会见强硬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近日,美国总统川普接连会见对朝强硬派人士,美媒称,川普采取军事行动的警告可能不是空话。

12月12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当地时间10日,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海滩的川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川普与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一同打高尔夫球,并商讨了朝鲜问题。

格雷厄姆是美国议会代表的对朝强硬派,他最近曾表示有必要在议会讨论对朝先发制人打击,并称将向国防部长建议撤离驻韩美军的家属。

另外,川普8日听取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迈克·蓬佩奥关于朝鲜情报的报告,并与国防部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举行了会晤。

7日,川普还与另一位对朝强硬派核心人士、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进行了面谈。

据美国网络媒体《每日野兽》等报导,下一任中情局局长人选、参议员汤姆·科顿最近随时与川普进行通话。科顿也是主张撤离驻韩美军家属的强硬派。

川普一再表明解决朝核问题的决心,并多次向朝鲜发出战争警告。日前,美方也传出风声,称本月“斩首金正恩”,以及明年3月是“最后期限”等等。

《纽约时报》9日在社论中表示,川普政府的言论,让人联想起当初准备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布什政府,这些警告可能不是空话。

不过,目前还没有战争马上爆发的迹象。

10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对美国福克斯新闻明确表示,美国将会派代表团参加明年2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并尽全力保护代表团的安全。这至少说明,3月之前美国没有动武的打算。

但朝鲜核武器开发完成在即。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预防行动中心”在最近一份调查中指,2018年可能爆发的8个冲突中,美朝开战的风险最高。

北京方面,吉林党媒整版谈防核,网上消息指中朝边境在建难民安置点,同时调动部队,或说明当局也在积极准备应付“最坏情况”。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