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会晤习李 关切中国人权问题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正在中国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月4号和5号相继与李克强习近平会面。双方除了讨论贸易问题外,特鲁多还特别提出人权问题,对遭到中共关押的加拿大公民表达关切。

特鲁多周二对媒体表示,他在与李克强会面时,提出了人权问题,对于被中共关押的5名加拿大人表达关注,希望中共当局允许加拿大驻华领事前往探视。

特鲁多并明确表示,将在与习近平的会面中提出同样问题。

当天稍晚,特鲁多与习近平举行会晤并共进晚餐。

由于在劳工权益,环境标准等问题上,中共无法满足加拿大的基本要求,因此特鲁多决定暂不启动与中共的自由贸易谈判。

而被特鲁多关切的5名遭到中共关押的加拿大公民中,包括被非法拘捕并酷刑虐待的加拿大女商人孙茜。

孙茜因修炼法轮功于今年2月在北京家中被中共警察绑架至今,期间遭受严重酷刑虐待。加拿大已有多位议员敦促中共立即释放孙茜,停止迫害法轮功。

绿党党领Elizabeth May:“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的对待是非常糟糕的,是非常可怕的人权侵害。”

保守党国会议员Peter Kent:“在与中共官员每次的会面中,(总理)都应该提出当前的人权侵害和法治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