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祸】贫穷 虐待 挑衅 解码朝鲜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百年红祸特别节目。过去100年,共产主义运动一度席卷了近半个地球,但其兴也勃,其亡也忽,如今,共产党专制的国家只剩下5个,其中朝鲜,近年因为高调的核与导弹挑衅、和持续的恶劣的人权纪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今天我们就带您走进高度封闭的朝鲜。

拳打脚踢,棍棒抽打。

这段视频,画面标注,是朝鲜监狱虐打脱北者。拍摄时间地点无法确认,但画面上依稀可见,朝鲜处处可见的金日成家族的画像。

朝鲜,二战后脱离日本殖民统治,一度由苏联托管,施行共产主义。

和所有共产国家一样,朝鲜控制思想和言论自由,排斥传统宗教。

同时树立一个世俗中的精神崇拜对象。在朝鲜,就是金家祖孙三代。

在朝鲜的政治犯集中营,很多人被捕的原因,是对金氏家族不敬、或信仰基督教等。

安明哲(前劳改营警卫):“这些政治犯背叛了党和金日成,他们是人民公敌。”

面积只有中国一个福建省大小的朝鲜,全国至少有5所劳改集中营,占地总面积相当于2个首尔,共关押8到12万名政治犯。

美国政治学教授鲁道夫·拉梅尔估算,在1948到1987的近40年间,共有100万人死于朝鲜劳改集中营。

金妍素(脱北者):“早晨3:30起床,4:30报到,然后就一直劳动到天黑。”

李某(前前劳改营狱警):“只要犯人还有一口气,就要强制、污辱和摧残他们。”

金惠淑:“狱警把痰吐在我们嘴里,如果我们吞下去就不会挨打,如果吐出来就会被痛殴。他们被训练以最粗暴的方式对待我们。”

安明哲(前劳改营警卫):“如果我们对政治犯表现出同情,或对他们好一点,我们和我们的父母都会收到惩罚。如果犯人反抗或想逃跑,可以就地格杀。”

对怀孕的女性,劳改营会强迫流产。

朴姬贤(脱北者):“怀孕的妇女被送往劳改营,强迫她们在山坡上,上下搬运东西,借此让她们流产。”

还有血腥的公开处决。

金哲力(前军官):“被枪决的,是协助他人逃离朝鲜的人。”

让所有民众,看到“反党”、或者只是追寻自由,都要付出代价。

金哲力(前军官):“脑浆和血喷溅出来,旁边的人惊恐的尖叫。在目睹之后,你根本无法入眠。”

同时,朝鲜,以及苏共,中共,诸多共产国家,都会对政治异己的家人施行株连。

金妍素(脱北者):“我可能会被他们视为‘罪犯’,但我有六个家人,他们被强迫和我一起进入集中营。”

匿名人士前警官:“如果只是牺牲自己,人民可能会不惜一切反抗这种政权。但它不只处死一个人,还把它一家三代,包括小孩和亲人通通送去劳改营,所以许多人不得已顺从政权。”

严防国内民众反抗,同时,严防外敌。金氏政权奉行“先军政治”,把全国GDP的四分之一投入军费。朝鲜总人口2000多万,其中现役军人100多万、后备役600万人,武装部队人数高达全球第五。

但与此对应,是民生空间被大大压缩。

据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数据,去年,朝鲜每人每天的粮食配给,只有3、400克左右,远远低于WFP的最低标准600克。

金哲力(前朝鲜军官):“平民和军队都饱受食物短缺之苦,缺粮是最大的问题。”

朴姬贤(脱北者):“有人吃动物粪便里,残留的豆子和玉米粒。”

但朝鲜已投入至少32亿美元用于导弹项目,换成谷物,够全朝鲜人吃3年。

而金正恩4年来还花费27亿美元购买奢侈品,换成谷物,够朝鲜人吃2年多。

陈破空:“北朝鲜金正恩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让大国承认它的核地位。它一旦成了它所号称的核大国,那么它就认为它的金氏王朝独裁政权就万世永固了。它最终目的是追求它政权的安稳,继续统治和奴役2100万北朝鲜人民。”

朝鲜经济,严重依赖外贸。在1990年代,朝鲜外贸的七到八成,依赖苏联和其他东欧共产国家。苏联倒台后,如今朝鲜外贸的九成,依赖中共。

不过,虽然依赖中共,但目睹中共党内的激烈权斗,也让金氏家族看到权力外流的风险。2009年,朝鲜修改宪法,悄然删除“共产主义”思想,改为推行金家“主体思想”。这被视为转向世袭帝制,也让外界在盘点,全面退潮的国际共运、还残存几个政权时,会为是否算上朝鲜而纠结。

不过,中共对此秘而不宣,相反继续大力金援。国际调查发现,朝鲜核导项目,背后有中共官方及中资企业,大量的资金与物资支援。

到2016年,朝鲜官媒又恢复宣扬“珍惜共产主义思想”的论调。

进入21世纪,共产专制阵营和民主自由阵营,对抗不止。

金氏三代严厉高压,但是,却始终压不住,朝鲜人民追寻自由的脚步。

原朝鲜驻英国伦敦大使太泳浩:“我必须离开这个体系,不仅离开,为了我的家人,我必须推翻这个制度,也为了我(被处决)的同事。”

人民对自由和尊严的渴望,几十年来从未停息。而逐步升级的朝鲜危机将如何结局,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