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自杀细节曝光 另外两只巨虎呼之欲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新华社11月28日发布消息,中共军委原委员、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23日在家中自杀身亡。随着张阳自杀细节曝光,外界关注另外两只军老虎或被牵出,那就是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和曾历任中共军队总装备部部长、总政治部主任的李继耐。

28日中午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张阳23日在家中自杀身亡。

有外媒描述张阳自杀细节称,当时有军纪委人员“造访”张阳“居住”处,张阳告诉来者,自己先去换衣服,结果上吊自杀。

官方通报称,经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接受组织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

张阳最后一次在媒体露面是8月7日,当天中央代表团飞抵呼和浩特,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张阳作为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与其他中央代表团成员同期抵达。

也就在这次露面后20天,张阳被谈话,之后一直在家中被监视居住,三个月后,在家中上吊自杀。

中共军报在报导该事件时,称张阳是畏罪自杀!

现年66岁的张阳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长期在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张阳是河北人,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历任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十八大前担任总政治部主任,后来改任军委政工部主任。

张阳案传闻困扰的两将军或被牵出

28日,大陆微信公号“政治圈”发文说,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在任广州军区参谋长,以及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时,张阳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两人在一个班子里搭档了近3年。

中共十九大前夕,消息称,房峰辉、张阳分别被免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和政治部主任职务。9月起,多家西方媒体披露,房峰辉、张阳已被当局调查。

文章称,2010年7月19日,张阳、房峰辉等11人在北京八一大楼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10月,中共军队原四总部同步换将,张阳获任总政治部主任一职,并循例当选中央军委委员,此番人事调整,张、房二人分掌总政、总参,重新成为搭档。

文章指出,张阳在总政治部主任一职上干了3年零3个月,其前任为上将李继耐。李继耐早年曾任总装备部部长,2004年9月接替徐才厚成为总政治部主任。

也就是说徐才厚、李继耐、张阳先后担任总政治部主任一职。

李继耐是江泽民的心腹,曾历任中共军队总装备部部长、总政治部主任等职,被称为横跨总装备部和总政治部两大部的军委委员。李继耐还曾兼任军中负责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

据悉,李继耐长期参与和郭伯雄、徐才厚等在军队部门买官卖官活动,参与架空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徐才厚、郭伯雄案发后,用“金钱”、“死亡威胁”等手段搞攻守同盟。

去年8月份,《南华早报》曾援引接近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退休上将李继耐和廖锡龙被当局带走调查的,原因是李继耐于去年年初公开上书,对习近平提出批评和质疑。廖锡龙也参与了李继耐的上书活动。

李继耐和廖锡龙都是在2000年被江泽民授予将军衔,被认为是江泽民在军中仅次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得力“干将”。仰赖江泽民这个大靠山,二人与郭徐相似,在军中贪腐惊人。

据军方消息人士曝料,李继耐在中共十八大退休后不久,有关他卖官受贿的举报就被反映到上层,他的几个秘书因此先后被军纪委拿下。其中,李继耐曾经的大秘书朱新建少将,被拘查后一直扛着,拒不交代“老领导”的问题,直到最近才“吐出”李继耐涉嫌的贪腐事实,给军纪委拿下李提供了有力依据。

消息人士说,李继耐作为退役上将,明知自己不干净,还假装正经上书搅混水,以图蒙混过关,结果加速了他自己的落马进程。不过,有关李继耐出事的消息至今大陆官方仍没证实。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习下令对外一级战备 对内严防政变兵变
相关链接: 张阳紧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后升任要职
相关链接: 张阳上将接受调查时 借口换衣服上吊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