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落马前最后画面曝光:满脸沉重目光呆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2日讯】中纪委21日公布,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当晚,鲁炜落马前的最后画面在网络曝光,其中一张是10月24日鲁炜在延安大学时讲话的图片,画面中鲁炜满脸沉重目光呆滞。

11月21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现年57岁的鲁炜是中共十九大后首名落马的正部级高官,也是目前为止中宣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鲁炜长期在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所主导的中共文宣领域工作,曾任新华社、北京市宣传部部长、中共网信办主任、以及中宣部副部长等职位,鲁炜一直被海外媒体认为是强硬的中共网络政策代表。

鲁炜落马后,一组其落马前的最后画面在网络曝光。

其中有几张来自中共延安广播电视台公众号的报导,10月24日,鲁炜一行先后来到延安大学新校区、延安大学校史陈列馆、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育部基地)调研,并与现场人员互动。

还有一张图片是鲁炜在调研延安大学时的讲话画面,照片中鲁炜满脸沉重目光呆滞。或许当时鲁炜已经意识到自己即将落马的下场。


10月24日,鲁炜一行先后来到延安大学新校区、延安大学校史陈列馆、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育部基地)调研。(微信图片)

据报导,鲁炜于去年被免去中共网信办主任时已经失势。

去年6月29日,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一职,其职位由排名网信办第一副主任的徐麟接任。

徐麟是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习近平2007年3月任上海市委书记,两个月后徐麟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并兼任市农业委员会主任,跻身副省部级官员。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先后提拔徐麟为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

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直接向中央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而网信领导小组组长由习近平亲自担任。所以鲁炜去职网信办主任,被外界普遍认为是遭贬。

中南海知情人士去年底对海外媒体透露,鲁炜从2013年初被任命为网信办主任后,打着习近平的旗号扩大自己的影响。如中共在浙江乌镇搞的互联网大会,遭到网路大佬的有意抵制,他们一个都不参加,而鲁炜却让部下网罗一些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参加,以充“五湖四海,万邦来朝”,以蒙骗上面。

去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网转发的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负有责任。鲁炜作为网络总管,该管的没管住,事发后只会推卸责任,这成为鲁失势的直接原因。

该知情人还称,鲁炜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损毁了习近平的形象。

鲁炜还被抨击是一个“狂热打压互联网自由并构陷网络民主大V的打手”,“杜撰、编造一系列‘法律’条款,妄图将中共持续打击言论自由的行为合法化。”同时,鲁炜为了让一些意见领袖“闭嘴”,还炮制出严厉管控大V与自媒体的一系列铁腕政策,如帖子被转发500次以上可追究原作者法律责任等。

在鲁炜的监管下,中共加大了屏蔽国外网站的力度,海外媒体视鲁炜为强硬的中共网络政策代表,消息称,网信办的很多极左的命令大多来自中宣部。而中共中宣部前部长刘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亲信,外界认为,此次鲁伟的落马,是主管意识形态的江派刘云山与习近平之间双方激斗的结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官方定调鲁炜“首虎”中纪委通报一字有玄机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早有预兆 传八件事惹高层震怒
相关链接: 除“人奶宴” 新华社记者曝鲁炜支持谋杀高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