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款待川普 国宴家宴各有政治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访华行程即将结束。习近平9日晚在大会堂设国宴款待川普,呼吁中美互为伙伴不对抗。而此前一天,习近平在故宫建福宫花园招待川普的家宴,从预定的25分钟延长至2小时,主宾相谈甚欢,不免令人好奇——他们都谈了些什么?

11月10日,川普将结束访华行程,离开北京前往越南参加APEC峰会。

9日晚6时30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堂金色大厅主持国宴,款待到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娅。宴会开始前,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与川普夫妇一同进场。

习近平在宴会上致祝酒词时表示,中美两国的关系正不断发展,挑战有限而潜力无限,中美之间应建立的是“互为伙伴、互不对抗”的关系。

川普则在宴会上发言时,再次对中方的热情款待表示了感谢。他称,中美友好关系正在提升之中,两国应抓住这个机会推进和平繁荣。

在这次国宴上,为了营造气氛,北京安排播出了习近平今年4月访问美国在海湖庄园拍摄的视频片段,以及川普访华的回顾影片片段,甚至包括川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唱中文歌、背《三字经》和念古诗的片段。

与这次国宴明朗轻松的主题格调相比,此前一天习近平款待川普夫妻的那场家宴,似乎蕴藏了更多不待明言的玄机。

据香港东网报导,川普9日上午在大会堂与习近平举行正式会谈时主动提到,8日晚在故宫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与习近平的会晤“非常棒”,原本只安排了25分钟的晚餐,延长至2小时,让他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夫妇的友好。

川普表示,他觉得自己和习近平二人相当投缘,他甚至满怀期望地说:“我认为我们会为中国、为美国做出一些非常伟大的事情。”

在这延长的两个小时里,以私人形式会晤的川、习二人都谈了些什么,外界难以知晓。不过,从川普次日充满热情的表态来看,至少习近平搞的这场私人形式的“公关”,似乎已成功收获了川普的信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