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登场 中美贸易签单创历史记录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众所瞩目的“川习会”周四正式登场,双方讨论了朝鲜和贸易等议题。习近平承诺,将通过对话和谈判来解决朝鲜危机。另外,川普(特朗普)将中美贸易逆差问题,归咎于前任政府,称当局将改变现状。

周四上午,习近平当局在人民大会堂广场前,铺红毯、鸣礼炮、奏国歌,高规格欢迎川普首次访华。

习近平陪同川普检阅仪仗队,双方不时交谈、握手。

稍后,川习举行正式双边会谈。习近平表示,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两国持续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川普表示,双方不仅要解决两国之间的问题,还要解决朝鲜核武等全球危机。

川普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和习近平都同意,朝鲜必须去核化。他强调,相关国家必须停止与朝鲜的贸易往来,严格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都同意,必须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所有相关国家必须联合起来,停止向残忍的朝鲜政权提供武器和资金,以及贸易往来。让我们齐心协力,最终摆脱这一区域和世界和平的严重核威胁。”

川普还说,北京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朝核危机,敦促其向平壤施压。习近平承诺,将通过“对话和谈判”促使平壤放弃核武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们重申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半岛核问题。”

在经贸问题上,川普表示,上届美国政府不作为,造成严重的美中贸易逆差,当局将改变政策,扭转局面。

美国总统川普:“不幸地是,现在的贸易情况一边倒,而且非常不公平。但是,但是我不责怪中国。毕竟谁能指责一个国家利用另一个国家为其本国人民谋求利益呢?我认同北京当局。但事实上,我要批评美国上届政府让情况失控,产生贸易赤字并持续增多。”

稍后,中美贸易代表团签署了2535亿美元的协议,打破中美经贸合作纪录,也刷新全球经贸合作纪录。

当晚,习近平在金色大厅,设国宴招待川普夫妇,并观赏艺文表演。

川普将于10号离开北京,前往越南参加APEC峰会。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