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接待川普别具一格 展现东方文化独特魅力(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此次亚太行,受到中韩别具一格的接待,向世界展现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韩媒报导,川普7日对韩国进行了国事访问,韩国以传统仪仗队迎接川普进入青瓦台,使川普尊享“帝王”待遇。

中方此前也透露消息,将在故宫接待川普。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曾于10月30日对外表示,中方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来接待川普总统,除了国事访问的规定动作:检阅仪仗队、正式会谈和国宴外,还会作一些“特殊安排”,中方希望川普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川普7日对韩国进行了国事访问,韩国以传统仪仗队迎接川普进入青瓦台,使川普尊享“帝王”待遇。(视频截图)


川普7日对韩国进行了国事访问,韩国以传统仪仗队迎接川普进入青瓦台,使川普尊享“帝王”待遇。(KIM HONG-JI/AFP/Getty Images)


日前,港媒引述故宫消息人士披露,川普总统11月8日至10日访京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故宫的建福宫宴请川普。之后,习近平和川普两人还将于故宫的三希堂茶叙。

报导称,建福宫是乾隆皇帝居住的地方,而三希堂是乾隆皇帝的书房,与旁边的“勤政亲贤殿”相连。北京当局此举应是想让川普感受中国古代帝王的生活氛围。

外界观察发现,习近平上位以来,非常推崇中华传统文化,他和川普首次会面即赠送川普老子的《道德经》书法作为礼物,“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两国友好关系以此为开端。

此次川普访华,习近平又安排与川普在乾隆皇帝的书房“茶叙”,其暗含的政治意义“不言自明”。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对外透露称,川普夫妇在访华期间将在故宫参加一些特别的活动,相信这是一次“非常私人非常特别的体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