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美客机突返北京引猜测 机上有“郭伯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美国联合航空一班航机,3日从北京飞往华盛顿途中,突然折返北京首都机场。事件引发舆论猜测。尽管有消息称机上有人闹事被迫折返,但也有猜测认为,不排除机上有“大老虎”外逃,当局采取的紧急返航措施。中共前国家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前,就曾传出化妆外逃,最终被从空中截回。

据港媒东网4日报导,折返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编号为UA808,于11月3日下午6时56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飞往美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在中途突然挂出应答机7700紧急编码,该编码通常为班机出现紧急状况。

随后,该架航班班机折返北京,并于当晚8:50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资料显示,该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87,机龄为5年。

微博“航空物语”消息称,美国联合航空UA808航班,因机上座位18J旅客闹事,冲撞空乘,飞机被迫返航北京。此名旅客已被制服。后续航班将被取消。

不过,不少网民质疑事件没这么简单,有网民问:“因一名旅客闹事飞机折返?航班被取消?有人信吗?”甚至有人质疑中共前国家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出逃事件再现。

3年前,媒体曾报导,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南京军区实行空中管制,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被取消或延误。

当时有民众在微博和推特曝料,有中共军队高级将领“男扮女装”出逃被拦截,还有网友贴出了用PS制作的郭伯雄男扮女装的照片。

事后,海外媒体详细记述了事件经过。

2014年7月6日,郭伯雄以到南京、上海和杭州与老战友聚会为理由,向中央军委办通知需外出一周。此时郭伯雄虽然仍然享受副国级待遇,但事实上已经受到相关部门监控。

按其预报的时间日程,郭伯雄应该回到北京,但监控部门一时失去了郭的行踪。

2014年7月13日清晨5时,中办、国办及军委办同时下令华东地区涉外航空站实施管制,同时广东、广西、福建及海南等港口、出入境口岸亦提升戒备,直到13日下午4时才宣布撤销。

消息称,郭伯雄于2014年7月12日上午到达上海,当时已被有关方面追踪到,郭以假名护照持有三张自上海飞往欧洲的头等舱机票,而机票持有人姓名显示均是女性,两名40岁,一名68岁(疑为郭伯雄本人假扮)。

2014年7月13日下午2时40分,郭伯雄在上海虹桥机场附近军区招待所和女伴喝酒时被有关方面截获,而其原准备当天晚上7时即乘坐航班出走。

今年6月份港媒报导,2012年薄熙来出事后,郭伯雄、徐才厚感到政治上压力加大,开始为后半生筹谋,设法离开中国。但是,如何离开、离开后如何避免或减低政治压力,成了二人谋划的首要问题。

报导披露,自2012年春到2013年秋,二人先后6次策划借“外访”和“休息”出逃,但均被当局以各种理由拦下。从外逃计划全部落空到最后落马之间这一段时间,陷入绝望的徐才厚曾两次准备自杀。2015年3月徐才厚病亡。

郭伯雄日记记载,郭5次打算自杀,已经和家人作了告别,但到最后一刻还是贪生怕死。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调查。同年7月30日,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理。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郭伯雄私设“大炮”对付习近平 自知不妙拜见“大师”
相关链接: 军官踢爆郭伯雄真实贪款:可救两个希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