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胞弟去世15天才发讣告 曾为薄熙来题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30日大陆官方发布消息称,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弟弟、湖北省原副省长邓垦,因病去世,这是官方在其去世15天后才发布的讣告。同时,邓垦曾经给时任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题字也遭曝光。

湖北日报30日晚报导,邓小平弟弟邓垦,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15日17时01分在深圳去世,终年106岁。邓垦原为湖北省副省长,湖北官方在其去世15天后才发布讣告。

报导称,邓垦去世后,习近平、李克强、赵乐际、朱镕基、温家宝等对其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家属遵照邓垦遗嘱,家中不设灵堂,不接受花圈,不安排遗体送别,在深圳火化、海葬。身后事,与哥哥邓小平契合。

据讣告称,邓垦于1911年11月出生于四川广安。邓小平是邓绍昌的长子,邓垦比邓小平小7岁,排行老三。

1920年夏,邓小平赴法留学,1931年,邓垦到上海求学。中共建政后,邓垦曾先后在重庆市、武汉市、湖北省政府等单位任职。

1956年12月至1966年,邓垦曾任重庆市副市长。2011年10月,邓垦曾给时任市委书记薄熙来题字。

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职务,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目前正在秦城监狱服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