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胞弟去世15天才發訃告 曾為薄熙來題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30日大陸官方發布消息稱,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弟弟、湖北省原副省長鄧墾,因病去世,這是官方在其去世15天後才發布的訃告。同時,鄧墾曾經給時任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題字也遭曝光。

湖北日報30日晚報導,鄧小平弟弟鄧墾,因病醫治無效,於10月15日17時01分在深圳去世,終年106歲。鄧墾原為湖北省副省長,湖北官方在其去世15天後才發佈訃告。

報導稱,鄧墾去世後,習近平、李克強、趙樂際、朱鎔基、溫家寶等對其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家屬遵照鄧墾遺囑,家中不設靈堂,不接受花圈,不安排遺體送別,在深圳火化、海葬。身後事,與哥哥鄧小平契合。

據訃告稱,鄧墾於1911年11月出生於四川廣安。鄧小平是鄧紹昌的長子,鄧墾比鄧小平小7歲,排行老三。

1920年夏,鄧小平赴法留學,1931年,鄧墾到上海求學。中共建政後,鄧墾曾先後在重慶市、武漢市、湖北省政府等單位任職。

1956年12月至1966年,鄧墾曾任重慶市副市長。2011年10月,鄧墾曾給時任市委書記薄熙來題字。

薄熙來2012年3月15日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中共中央紀委調查,目前正在秦城監獄服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