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登场 产业聚焦六大“改革”题材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周三,中共19大登场,市场预期北京未来仍将采取金融维稳策略。不过,有外国媒体强调,中方尽管一直承诺要开放市场,但目前仍缺乏具体行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中共19大北京登场,确定未来五年领导阶层,习近平掌握核心权力,延续过往政策主轴,也让市场聚焦“改革”受惠族群。

统一投顾首席经济学家吕政道:“这样的一个政治巩固的红利之下,会带来一些政治稳定的红利。那对于他(习近平)政策的延续性,包含像一些改革,像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的延续性,会有比较好的一些进展。 ”

分析师指出,改革题材族群,包括[1.]国企改革、[2.]一带一路、[3.]金融改革、[4]消费升级、[5]环保、[6]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六大面向,相关市场蓝筹股有所预期。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中共19大后续,未必太过乐观,例如中共国务院一再承诺开放市场,却缺乏实际行动,中国欧盟商会9月就形容,外国企业已经变得“对承诺疲乏”!此外中共轮番祭出国家安全、网路监管,都让外国企业难以招架。

Global Macro Strategist Ben Luk:“我想以整体上来说,这是一个受到欢迎的讯号,中国在全球经济越来越开放了,不过就现在的实际投资状况来说,则相对是一个封闭市场。如果看中国的股票市场,甚至是中国债券市场,外国投资者持有占比不到2%,所以即便我们对中国股市展望正面,我们还是必须要小心警戒,因为它实际上存在许多政治力因素需要去解决。”

18日,中国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1%,创业板指数收跌0.5%,市场呈现分化,象征投资人观望心理,新任领导班底,是否能落实改革措施,将是未来观察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