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十九大逼近 全国鸡飞狗跳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中共十九大即将开幕,北京当局前所未有的全面加强保安,民众生活大受影响。有民众说,一个会议让全国鸡飞狗跳,如敌大敌。而中共的十九大,是共产党统治集团分配权力的会议,与中国老百姓没有关系。

中共十九大全国维安、维稳密不透风。

截至目前为止,北京方面已经实施多项的安保措施,包括禁止贩卖所有刀具,商店内的刀具必须上锁,肉贩营业刀具和民众家用刀具也要带到派出所打上身份证号码或二维码。所有寄往北京的邮件过机安检,暂停快递运送。所有往北京的火车和航班,乘客必须安检两次。

16号,网络上传出大批警察驾电单车巡逻,特警反恐突击车和警车等呼啸而过的画面,空气中弥漫着恐怖气息。而北京地铁从17号起,也将全面启动“人物同检”安检措施。

所谓“人物同检”就是除了平时的行李过X光机检查之外,每个人也要通过X光安检门和接受人身检查。从画面可以看到,北京车站人潮拥挤的壮观景象。

安徽民众吕先生:“菜刀都下架了,饭店的菜刀都要上锁的, 太多了,那个地铁什么都安检,什么人脸识别系统,还有这个工厂放假,营业放假,单位放假,我在推特评论就说了,我说中共开一个党代会,弄得全国人民都是鸡飞狗跳的。”

不仅如此,许多住在北京的异议人士,相继被带离北京赴外地“旅游”,以躲避前往北京采访十九大的境外记者。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这是规定动作,十九大是5年以来他们的维稳和政治活动的最高峰,所以他们一定要给清场一下,也就是不能存在任何不和谐因素”。

陕西民众王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开会,搞权力斗争,跟老百姓有什么关系?每年一到敏感时期,中共就开始在全国大面积的强力维稳。

陕西民众王小姐:“就我们家吧,上访的从8月10号开始,就对我们家开始监控,搞的30多个人,给我爸配一套人马,给我配一套人马,就这样,我走哪跟哪,而且还一天到晚说话挺嚣张的。”

王小姐还说,只要中共认为你是不稳定因素的人,它就把你当敌对势力对待,如果不是专制政权,为何把老百姓当敌对势力?

王小姐:“谁现在不是提到十九大就一肚子火啊?而且今天早上我爸说要出去,人家直接就过来警告,说‘老王,今天开始一个礼拜,你哪也不能去,你如果一定想出去的话,那领导已经交代了,要对你们家采取强制措施。’”

重庆民众韩良认为,中共的十九大,是共产党统治集团分配权力的会议,与中国老百姓没有关系。

重庆民众韩良:“因为一个国家,它的政权、它的权力,应该是人民赋予给它,人民委托它来管理这个国家,它(中共)没有通过人民,它是用枪杆子、用强暴、用欺骗获得这个政权,一个国家如果不是人民选出来的,不是人民委托它来管理的,这个国家都不是合法的。它那个会议还有合法性吗?”

王小姐:“你如果真的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权的话,那你为什么不搞普选呢?你搞这个什么十九大还不就是内定吗?是狗咬狗的权力之争,和老百姓有什么关系?然后搞的老百姓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10月初,30多名访民在北京房山区长阳附近,打出条幅,“抗议地方政府藉十九大维稳之名,打压迫害维权访民”。呼吁当局依法执政,纠正冤假错案。不过,据《大纪元时报》报导,之后,有多位访民被抓、被关,有的已经失联。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