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大突破 叙利亚拉卡收复 ISIS灭亡近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来关注反恐消息。叙利亚大城拉卡,曾经被伊斯兰国ISIS视为首都,是ISIS的大本营。周二,美军宣布收复了拉卡,也宣告ISIS已经走向灭亡。

在不断的鸣笛庆祝声中,由库尔德及阿拉伯民兵组成的盟军车队开进了拉卡的街道。

经过四个月的决战,这个曾经被伊斯兰国组织定为“首都”的叙利亚城市,终于从恐怖分子手中解脱出来。

不过美国军方仍然保守的表示,目前拉卡城有90%的地区可以确认已被盟军收回,但仍有部分ISIS残余份子可能滞留在城中。

美国陆军上校 Ryan Dillon:“尤其是在拉卡,除了那些最近刚刚投降的,我们估计还有大约100名ISIS分子可能还在拉卡。”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今年7月刚刚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短短两个月后,又收复了伊斯兰国最重要的据点拉卡,宣告伊斯兰国灭亡几成定局。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川普上任是反恐战争加速的转捩点,因为川普充分将指挥权交给前线的指挥官,让他们可以专注作战、快速应变,不必凡事都要向五角大楼汇报,或者等待指令。川普还要求不要对外透露作战计划,因此让ISIS更难掌握联军的作战行动。”

川普上任后,短短五个月就帮伊拉克及叙利亚收复三分之一的失地,面积将近8000平方英里。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还歼灭了6万到7万名伊斯兰国成员,比去年12月增加了1至2万人。

目前联军部队从ISIS手中收复的土地,已经超过83%,超过600万平民重新获得自由。

不过,反恐战争并没有完全落幕。专家估计,还有超过8000个伊斯兰国份子依然在民间潜伏,伺机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因此联军与当地政府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