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中国规模庞大的企业债务,暗藏着巨大的风险。关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王岐山的去留等,都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彭博社
中国央行行长警告 企业债务过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警告,中国企业的债务规模普遍过高,要求降低财务杠杆的操作比率,同时并要求各地方政府进行财政改革,限制政府的借债规模,否则将给中国政府与企业带来严重风险。

2. 大纪元时报
中共十九大预测 台学者:王岐山或转其它职

台湾学者张五岳表示,他倾向认为王岐山在“十九大”后不会续任常委;即便续任常委,也不会再担任中纪委书记。此外,如果胡春华与陈敏尔没有“入常”,则意味着习近平五年后可能不会交棒。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驻华大使批评中国网络监控

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当局也加强力度进行网络间控,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对此提出严厉批评。他认为,当网络高墙越逐越高,将降低各类人才留在中国、或者来到中国生活的意愿,并损害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4. 台湾中央社
重塑思想政治教育 大陆广设红军小学

中共担心失去对年轻人的思想控制,中共在中国各地广建红军小学,并且对28万所中小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科书里头也增添更多对中共美化的故事。就连数学课也将中共党史列入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