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会开除2上将党籍 传1人涉兵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中共2名上将、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和前武警部队原司令王建平被确认开除中共党籍。他们都与江派“大老虎”关系密切,其中王建平被传疑涉2012年兵变

10月14日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称,12名中共中央委员被开除党籍,其中包括王建平田修思两名上将。

王建平和田修思分别于去年12月和7月宣布接受调查。这次七中全会公报,是当局首次公开对二人的处理结果。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公开处理的中共上将已有5名,被称为中共“五腐上将”。他们分别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空军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和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

其中,田修思被指是郭伯雄的亲信,王建平被指是徐才厚、周永康的心腹。

今年12月才满64周岁的王建平,是首名落马的现役上将。王建平曾主掌的武警部队,长期在周永康等江派大员控制之下,曾被称为“江家军”。

2012年2月,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大使馆,导致周永康、薄熙来、曾庆红、江泽民等人的政变阴谋曝光,薄熙来于同年3月15日被抓。

海外曾报导,在薄熙来被抓4天后,周永康为了抢夺薄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曾发动“3·19”未遂政变。

据称,周永康当时大规模调动武警部队,还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迅速将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缴械。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当时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的正是王建平。

现年67岁的田修思是河南孟州人,曾在兰州军区工作近40年,而郭伯雄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郭伯雄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后,田修思快速升迁。

2012年10月,毫无空军经历的成都军区政委的田修思,突然被空降为空军政委。港媒报导,田修思是在郭伯雄、徐才厚的帮助下,才跨军种调任空军。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