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中共封锁网上言论并抓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临近十九大,中共持续抓人,打压言论自由,很多网友的微信、微博或QQ等帐号被封,不少网友和群主被警告甚至拘留。3号广州微信“拈花时评”群主张广红被当地警察抄家。另外,福建福清公民何宗旺被警方传唤后拘留15天。

据《维权网》报导,10月3号,广州微信“拈花时评”群主张广红,因网上言论遭广东警方非法扣押24小时,四部手机和一台电脑遭扣押。张广红目前下落不明,6号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号,都是关机状态。

广州维权人士郭建和:“因为他网上的言论啊,讲的都是真相嘛,他们怕真相没办法,不给大家说话,捂住大家的嘴,那就大家都不知道,都是他们的一贯作法,全国一样的,人家抓了我们也看不到。”

长期致力于弱势群体人权保护工作的福清公民何宗旺,4号被当地警察传唤后拘留15天。

福州维权人士庄磊:“何宗旺拘留了,何宗旺80岁的母亲说嘛,要开会了,给他关15天,没有拘留的通知书,老人家非常的生气。他本身有点残疾啊,有脊椎囊肿病,家里人肯定是着急的。”

据了解,临近十九大,中共加大力度打压言论自由,全国各地很多网友的微信、微博或QQ等帐号被封,不少网友和群主被警告甚至拘留。

广州维权人士郭建和:“我的微信几个群都给封了,我三个月四个号都给封了,我的很多群都几百人的,都没办法上了,绑定不了那个银行卡都花了,超过一百人都上不了了,转发的它都封了,永久不能上网那个号都已经。”

近期被抓捕的民主维权人士还有李小玲、甄江华、杨霆剑、黄敏鹏、黄永祥、徐琳、刘四仿、袁兵、陈剑雄、梁一鸣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