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班前险遭暗杀 胡锦涛深夜急令“闭门不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6日讯】近日,港媒披露习近平十八大接班前曾险遭暗杀的内幕。消息指,当时胡锦涛深夜获悉有人要暗杀习近平,急令其“闭门不出”。分析认为,目前十九大逼近,在这个敏感时期爆出此内幕,其中深意耐人寻味。

港媒《争鸣动向》合刊10月号报导,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当时的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突然“消失”12天,背后原因是当时有“野心家”密谋暗杀习近平。

报导称,当时某日深夜零时20分,胡锦涛办公室主任突然接到中南海警卫团第一大队副队长诸某“告急电话”,要求立即向首长报告。胡办主任立即安排在机要室听取了汇报,感到事态严重,随即叫醒已经入睡的胡锦涛。

胡锦涛听取报告后,认为事态紧急,立即用特级电话通知习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电话,否则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来访;并调派北京卫戍区保卫处特警中队到习近平住所,保卫安全;同时即刻召开中央政治局核心会议,讨论事件发展;清晨又召开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在京的党、军高层出席;会后向离退休的元老通报情况。

报导称,凌晨的政治局核心会议上决定,将习近平和李克强及其家属接到中南海,并取消习近平近期的内外活动。

另外,胡锦涛还在会议上通报,党内有“野心家、阴谋家”多管齐下,策划暗杀习近平以及阻止习近平接班等政治事件,称内鬼就在党内、军内。

这些政治事件包括:有人唆使中央委员、原福建省、浙江省党政干部联署上书,反映习近平“无能”,“主政福建、浙江、上海时留下一滩水”,与中央书记处其他书记关系紧张等;郭伯雄和徐才厚串联28名将军“挽留”胡锦涛十八大续任军委主席;同时,还有来路不明的资金被打入习近平的每月工资账户等。

报导还指,当时中共高层成立了专案组调查此案。组长是孟建柱,副组长为栗战书等人,有关案情工作直接向胡锦涛和温家宝等高层汇报,十八大换届后向王岐山汇报。

报导说,该专案组至今未撤,相关调查仍在进一步进行中,最后的谜底尚未解开。

当时正值中共十八大前高层班子最后拍板期间。习近平的突然“失踪”引发各种猜测,包括习近平运动受伤、遇车祸、生病、遭暗杀等传言,网路还传出军方301医院因为习近平住院,增派军警加强戒备。

报导还说,胡锦涛后来怀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伙时常在郊外一处“会所”活动不正常,疑与暗杀事件有关联,但又缺乏实质证据。直至徐才厚落马后,临终前,徐向专案组交代一些特大事件,其中就包括有策划习近平在外地考察时制造特大车毁人亡事件,在习下榻招待所制造电源短路事件,在习视察部队时制造冷枪事件等,还有周、令、郭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动等。

另外,海外《大纪元》报导,习近平在当年8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称只愿意做中央委员,并拒不参加外事活动。

此举震动中南海,中共元老们纷纷出面调停,最终答应习近平要求,同意无论从政治还是其它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系统地肃清文革余毒等。

五年前的中共十八大前,薄熙来突然倒台,江派势力企图为薄熙来翻案,中共内部争斗达白热化。

香港《东方日报》在2012年12月的报导中引述消息称,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捕后,周永康为自保,竭力争权,摆脱习近平。2012年8月初举行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期间,周认为末日来临,于是孤注一掷,策划暗杀。

报导称,在北戴河会议前后,周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2012年2月,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已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习近平十八大顺利上台后,周永康随后即被习拿下。此后,习的反腐利剑直指江派人马,时至今日,江派落马高官无数,外界认为,十九大或是习江最后的决战。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认为,中共江派在权斗中已经失去了几乎所有政治资本,在十九大前最后一搏中,政变和暗杀可能是其最后手段。

分析认为,在十九大临近的敏感时期,重提十八大前习近平曾遭暗杀的内幕,背后的用意可能非比寻常。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