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忏悔书首次曝光 后悔成了“俘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3日讯】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一死一落马后,10月3日,陆媒首次曝光了郭的庭审视频及徐的忏悔书。郭称自己老实认罪、承担罪责。徐写道:后悔成了腐败风气的俘虏。

10月3日,陆媒以“郭伯雄庭审视频、徐才厚忏悔书首次曝光”为题报导说,徐才厚死前在忏悔书中写道:走到今天这一步,最主要是没有好好改造世界观,没有抵挡住诱惑,成了腐败风气的俘虏。

而郭伯雄则在庭审视频中称,中央、中央军委对自己的处理是完全正确的,“我一定要老实认罪、承担罪责。”

郭伯雄、徐才厚两人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言人,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军委主席,亲自把持军权长达15年。

这期间,被称之为“东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这“一虎一狼”十多年来在军中各霸一方,心腹、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层级。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一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

陆媒曾报导,郭伯雄任职军委副主席的十年间,许多现任军中要员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钢曾放出“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郭伯雄于2015年4月宣告落马,2016年7月在中共军事法院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港媒披露,徐才厚在弥留之际称郭伯雄的问题比他严重多了,大军区正职的将领中,没有给他送过钱的只有4人。

对于郭伯雄和徐才厚如何在军内买官卖官,此前,海内外媒体都有披露。郭伯雄和徐才厚牢牢把握着军中的人事安排,垄断了几乎所有中共高级将领的晋升。

郭伯雄被移送司法审查起诉后,陆媒曾发长文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

王岐山通报周薄郭徐令“非法聚会”

香港中文杂志6月份消息称,在今年初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大会上,王岐山在报告中指名道姓的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是中共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有妄图篡权、搞分裂的图谋,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

随着军方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余毒,军方高层大换班,中纪委、军纪委和军政法委联合下达了有关郭伯雄、徐才厚野心家、阴谋家的案中案内情。

据披露,自2008年十七大四中全会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借执行任务、公干或借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搞非法聚会、讨论、通报中央政治局和常委会的内情,政治局主要领导人的活动和有关文件提示等。部署、组织、指使亲信、身边工作人员收集党政军领导人的材料,加以编造罗列罪名,向政治局常委会、军委、中纪委诬告,蓄意散步相关信息。

2012年3月两会期间,薄熙来出事后,郭伯雄、徐才厚从周永康、令计划处,得到政治局常委会有关消息后,在政治局会议上,为薄熙来“鸣冤叫屈”,指有人借薄熙来个人作风和王立军事件想把薄熙来整垮。

同年,薄王事件爆发后,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组成政治联盟,密谋发动政变被海外媒体曝光。据指,五人欲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订下的接班计划,挑战习近平的地位。习近平掌权后致力反贪,最终将其瓦解。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2015年9月曾发文称,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苏荣、令计划,还有薄熙来,其实都是依附于同一后台江泽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