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核试遗祸 至今讳莫如深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讯】朝鲜最近限制核试验附近地区居民出入平壤,引发中国东北民众担忧核试验污染。但中共进行过40多次核试验,所造成的污染和遗祸至今仍讳莫如深。我们采访到一名曾参加过核试验秘密部队的成员,他披露了当时的情况。

1964年到1996年的32年间,中共一共进行了40多次核试验。其中有11次在地表,11次在空中,24次在地下进行。曾有威力超过广岛原子弹爆炸300倍以上的核爆,给周边居民带来巨大的健康损害和环境污染。但中共一直将此作为所谓“两弹一星”的政绩,不公布核试验的受害状况,也不准许现场调查,到现在为止受害程度依然不明。

近年来,一支神秘部队的成员打破沉默,群起上访。让外界看到了中共核试验的遗祸。这支神秘的部队对外编号是:8023。驻扎在位于新疆马兰的第21试验训练基地,秘密参与核试验。

祝洪章当年是8023部队的技术中校工程师,参加过8次核试验。

8023部队中校工程师祝洪章:“我当时是在核试验钻探取样大队,就是原子弹爆了以后,把样品取出来。当时的防护措施也不到位,那个试验之后出于保密的原因,每次给我们发几片药吃一吃就完了。当时不知道它有多大的核伤害。”

祝洪章近20年来直接接触有害身体的核辐射,经常出现背部抽筋、手脚麻木、头晕、左耳失聪等,部队546医院和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诊断他患上了核辐射职业病。

祝洪章:“在里面生活生存,防化服起不了太大作用。头发掉,身体无力,免疫力低下,老得病。当年六几年参加试验的人,基本上死了一大半了。那时防护措施更差,他都是拿人往上上的,机械设备也没有,先进设备也没有。”

但54岁的祝洪章由于转业没有合理安排,上访了20年,目前没有地方户口,也没有收入。

这种情况不止发生在祝洪章一个人身上,2009年,8023部队的60多名天津籍退伍军人集体到市政府请愿。还有其他地方的8023退伍军人也不断上访,要求政府解决他们退役后出现的严重疾病和生活困难,包括由于核辐射遗留给子女的残疾。

然而,受核辐射之苦的还不止是21基地的军人。

据作家郑义披露,新疆核子试验场中心叫黄羊沟,距离人口稠密的库尔勒市和焉耆县以及近百万人口的水源地——新疆第一大淡水湖博斯腾湖,仅仅是270公里,距核子试验场后勤城市马兰仅180公里,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六团场仅127公里。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给在核试验场附近居住的民众带来了非常巨大的生命损失。持续30多年,至少是有数十万人的生命,因为核试验而丧生。那么这些资料的来源最主要是有两个。一个是来自中共内部逐步解密逐步披露的文件。二是来自日本学者的研究。”

日本北海道札幌医科大学高田纯教授,从2002年8月开始调查研究中共核实验造成的影响,从46次核实验的爆炸威力,放射线当量,气象数据,人口密度分布等计算指出:中共在楼兰古迹附近3次举行的万亿吨级核爆炸,产生了大量的“核沙暴”,随风飘散,降落在相当与136倍东京都面积的新疆附近地区,造成急剧死亡的维吾尔人有19万人之多,受到急性放射线影响者高达129万人,其中早产畸形胎儿有3万5千多人,白血病3700多人,甲状腺癌1万3千人以上。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