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讼13年太电200亿掏空案 孙道存胡洪九发监执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缠讼13年的太平洋电线电缆公司遭掏空200亿元案(太电案),最高法院日前判时任财务长胡洪九14年6月、前董事长孙道存3年徒刑定谳。北检执行科今早传唤孙道存等5名被告报到发监执行。

孙道存戴鸭舌帽在早上10时26分报到,胡洪九则戴着墨镜在10时29分报到,面对媒体追问,两人都未发一语,也曾引发在场媒体之间的推挤。

中央社报导,胡洪九、孙道存等人被控从1994年起,隐瞒董事会且违反政府禁令,利用海外子公司违法投资中国,掏空太平洋电线电缆公司近新台币200亿元(约6.554亿美元)。

相关视频:

案件进入法院审理阶段,一审台北地方法院在2010年宣判,认定胡洪九开庭期间紧咬孙道存,并自承犯罪,依伪造文书等罪判胡洪九18年徒刑,并科罚金10亿元,孙道存则判刑4年。

案件上诉到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去年3月高院依业务侵占、伪造文书等罪判处胡洪九有期徒刑14年6月,并科罚金10亿元;孙道存判刑3年。

全案再经上诉,最高法院在上月底驳回,全案就此确定。

除胡洪九、孙道存等人被判刑定谳外;缪竹怡判4年4月、接任孙道存太电董事长职务的仝清筠,依侵占等罪判刑1年6月,另涉伪造文书罪判刑5月,得易科罚金;仝的秘书黄静琳判刑9月,可易科罚金。

台北地检署日前发出传票传唤胡洪九、孙道存等5名被告,今天要到北检执行科报到,发监执行。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