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解决朝核至少4种方法 “更为丑陋”的想法在发展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随着金正恩核武挑衅不断升级,如何解决朝核问题已成各国关注的焦点。日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已想到超过4种方法解决朝核问题,有些“更为丑陋”的想法在发展中。

联合报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R.McMaster)25日表示,美国国防高层与国安顾问准备了一系列可能的外交和军事选项,来解决朝鲜对于美国及其盟友的威胁。

麦马斯特指出,美国已想过超过4种方法来解决朝鲜危机,有些“比其他更为丑陋”,但称“想法一直在发展中”。

麦马斯特在华盛顿战争研究院(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演讲时说,没有军事封锁能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的‘精确打击’方法并不存在。我们希望做的是避免战争,但我们不能低估它的可能性。”

麦马斯特承认,所有军事选项都假设了危及韩国民众安全的因素,这“在我们脑海中是最重要的”。

他表示,这种危险是所有计划和兵推、沙盘推演时的必要考虑。

外界担心朝鲜半岛的任何冲突,皆可能造成如上次朝鲜战争所带来的惨剧。在那场战争中,5万多名美国人及数百万韩国人被夺走生命。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曾说过,美国拥有打击朝鲜而不会使韩国遭到反击、千百万民众伤亡的军事选项。

9月18日,在五角大楼一个不对外公开的发布会上,马蒂斯表示,美国是有这样的选项,但是他拒绝谈论细节。

《日本经济新闻》8月29日秋田浩之的文章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可能仍然倾向于同北京合作,通过外交途径阻止朝鲜部署核导弹。

但如果期望无果,美国将不得不考虑其它办法,因为美国本土暴露在朝鲜核打击威胁下的日子正在逼近。据美国国防情报局最近的分析,朝鲜2018年就可能实现洲际弹道导弹的部署。

文章披露,6月19∼21日,日美韩约40名官员及专家曾聚集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州,以朝鲜危机为主题进行了非公开模拟演习。

据透露,美国正悄悄拟定军事作战的内容。熟悉内情的美国安全保障专家表示,美军首脑已经拟定了约10套作战方案,并向白宫提出。

如果美国认为军事行动难以避免,存在3种可能:(1)全面攻击;(2)有限空袭;(3)针对特定目标的秘密作战。

此前媒体频频传出美韩准备“斩首”金正恩的消息。4月5日,韩媒披露,韩国和美国正在大力推动在朝鲜半岛有事时将以无人机(UAV)、特种部队、匿踪战机等“三匕首”,在最短时间内铲除朝鲜领导阶层的“斩首行动”方案。

朝鲜9月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美国总统川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警告朝鲜,美国或被迫“彻底摧毁朝鲜”。周二(26日),川普再次警告朝鲜,美国对朝采取的任何军事选项都将是“毁灭性”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