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求转运 烧香做法请大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尽管中国足坛近年来大洒金钱广邀世界级球星加盟,但国足“黑哨”、“官哨”、赌球等恶习仍臭名昭著。甚至为了赢得比赛,改风水、做法事等奇葩事件屡屡上演。有消息称,9月24日晚,中超第26轮,建业主场赛前,竟出现15名道士现场作法,以求转运。

9月24日晚,中超第26轮上演一场焦点战,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以2比1战胜山东鲁能,一扫此前主场一胜难求的颓势。

然而,建业主场赛前出现15名道士作法求转运的举动,让这场胜利成为全中国球迷热聊的话题。

网路视频、照片疯传建业在赛前的举动,只见航海体育场出现了15名手持法器的道士,他们围绕航海体育场一圈,诵经驱邪、作法祈福。

过去13个主场,建业仅1胜8平4负,包括上赛季主场,建业近18个主场仅获1胜,输了8场。显然,此前战绩惨淡的建业,想到了靠道士作法转运。

网友们和球迷们认为,建业请来法师搞风水转运,其实是忽略了球员和教练的辛勤付出。而且请来道士作法后就迎来了久违的胜利,或许会中超就此打开潘多拉之盒。

接下来想赢球的球队,或都会仿效建业请来和尚、道士和尼姑纷纷作法,然而都靠作法顺利赢球、心想事成的话,中超联赛还需要球员踢比赛吗?

面对舆论的质疑,河南建业俱乐部特别申明,这并非俱乐部官方行为,而是球迷会自发的祈福行为。

不过,舆论质疑,如果没有俱乐部的默许,球迷会请来的15位法师敢于如此从容施法吗?


24日晚,中超第26轮,在建业主场赛前,竟出现15名道士作法求转运的举动。(网络图片)

“改风水请大仙层出不穷”

事实上,建业并非第一个想到玄学转运的俱乐部。中国足坛对此类迷信的笃信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此事之前曾发生过大量的事例。

例如,此前,广州富力由于主场战绩不佳,不仅多次请来大师悄然作法,2015年赛季还曾一夜之间,把原来蓝色座椅全部漆成金色。

俱乐部投资人明确表示,这就是风水:越秀山上有个镇海楼,我们主场原来是蓝色的,就被镇住了,改金色就好啦。单纯从比赛胜负看,座椅变金色后,富力主场成绩确实大有起色,但这究竟是玄学之功还是将士拼搏之果,不得而知。

中国足协也曾传出因办公地址风水不好,更换办公楼的消息。据称,足协的办公大楼因地处“夕照寺街”,被寓为“日薄西山,夕阳西下”的含义,因此要更换了办公楼。

再有,2006年,国少兵败无缘世少赛,随队的一位管理人员把“大仙”请到队伍里,每天烧香做法,亲自挑选酒店和楼层,甚至还点了一盏长明灯。

当时,在国少与朝鲜队进行八强战之前,本来中国队抽中的是白色上衣和短裤的主队服,但这位管理人员却提出,朝鲜队身着红色,所以国少应该在着装中增加红色,理由是经大师提示,五行原理中红色克白色。

最后,国少不得不临时四处去凑红色球袜,弄得队员差点都没有袜子穿。

还有2008年赛季志在夺冠的申花队,一直被山东鲁能队压制,为了硬着头皮去追和鲁能的九分差距,队员们得到了指点,坚持每周买一条锦鲤鱼来祈福驱邪,但这个做法并没有为申花队转运,申花最后以2分之差排在鲁能之后。

范志毅从上海请来算命的

此外,中国足坛还有大名鼎鼎的迷信人物,如中国足球教练朱广沪,细心的球迷注意到,无论在执教联赛队,还是此前执教国足,就算天气再怎么炎热,朱广沪都会穿一件黑色衬衣。

据悉,这是朱广沪的一件宝贝,他从执教深圳健力宝时就常年穿这件黑色普拉达(Prada)衬衣。朱广沪笃信身着黑色衬衣会为他带来好运,他的黑衬衣信仰在圈内尽人皆知。

早在2002年,朱广沪就已经拜在弘法寺本焕大师座下,并领了皈依证,众和尚们都叫朱广沪为“常捷师傅”,“常捷”是朱广沪的法号,寓意能常常大捷。

除了朱广沪,中国足球教练员,现任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顾问的徐根宝,对迷信也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以往带队时,徐根宝每逢指挥比赛,帆布鞋、墨镜这些一个都不能少。

除此之外,徐根宝还有成套的风水研究。出门比赛,成绩不好,便求神拜佛。1996年底,他带申花队时,球队成绩不好,比赛也是平多胜少,他自然很不高兴,就连去江湾基地训练时,他也不让走“四平路”,他认为,四平四连平对比赛不吉利。

已退役的中国著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原国家队队长范志毅,也是中国国足中最迷信的人之一,他对车号讲究,对手机号码讲究,穿球鞋永远是先系左脚的鞋带,打牌时也坚决不准别人拍他的肩膀,他会不高兴地说:“会霉的,要拍也要从下往上拍,往上,不往下”。

有一次他在韩国玩牌被一个朋友从上往下拍了肩膀就大不快,一定要对方从下往上再拍一次才恢复了正常情绪。

据透露,2001年十强赛国足主场打阿联酋之前,范志毅还从上海请来一个算命的,为自己以及好友李玮峰、李明等人做出了测算。范志毅等人还按照算命先生的话,去沈阳一个庙里烧了香。

此外,在其他球会同样也可找到搞各种“迷信”活动的举动。如,英超球队李斯特城的泰国富豪班主维猜,在2015至2016年度球季,多次邀请僧人走入场中祈福,还向球员洒圣水。结果李斯特城在该季奇迹夺冠,成为广大球迷间口耳相传的足球童话。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