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壇求轉運 燒香做法請大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儘管中國足壇近年來大灑金錢廣邀世界級球星加盟,但國足「黑哨」、「官哨」、賭球等惡習仍臭名昭著。甚至為了贏得比賽,改風水、做法事等奇葩事件屢屢上演。有消息稱,9月24日晚,中超第26輪,建業主場賽前,竟出現15名道士現場作法,以求轉運。

9月24日晚,中超第26輪上演一場焦點戰,河南建業坐鎮航海體育場,以2比1戰勝山東魯能,一掃此前主場一勝難求的頹勢。

然而,建業主場賽前出現15名道士作法求轉運的舉動,讓這場勝利成為全中國球迷熱聊的話題。

網路視頻、照片瘋傳建業在賽前的舉動,只見航海體育場出現了15名手持法器的道士,他們圍繞航海體育場一圈,誦經驅邪、作法祈福。

過去13個主場,建業僅1勝8平4負,包括上賽季主場,建業近18個主場僅獲1勝,輸了8場。顯然,此前戰績慘淡的建业,想到了靠道士作法轉運。

網友們和球迷們認為,建業請來法師搞風水轉運,其實是忽略了球員和教練的辛勤付出。而且請來道士作法後就迎來了久違的勝利,或許會中超就此打開潘多拉之盒。

接下來想贏球的球隊,或都會仿效建業請來和尚、道士和尼姑紛紛作法,然而都靠作法順利贏球、心想事成的話,中超聯賽還需要球員踢比賽嗎?

面對輿論的質疑,河南建業俱樂部特別申明,這並非俱樂部官方行為,而是球迷會自發的祈福行為。

不過,輿論質疑,如果沒有俱樂部的默許,球迷會請來的15位法師敢於如此從容施法嗎?


24日晚,中超第26輪,在建業主場賽前,竟出現15名道士作法求轉運的舉動。(網絡圖片)

「改風水請大仙層出不窮」

事實上,建業並非第一個想到玄學轉運的俱樂部。中國足壇對此類迷信的篤信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在此事之前曾發生過大量的事例。

例如,此前,廣州富力由於主場戰績不佳,不僅多次請來大師悄然作法,2015年賽季還曾一夜之間,把原來藍色座椅全部漆成金色。

俱樂部投資人明確表示,這就是風水:越秀山上有個鎮海樓,我們主場原來是藍色的,就被鎮住了,改金色就好啦。單純從比賽勝負看,座椅變金色後,富力主場成績確實大有起色,但這究竟是玄學之功還是將士拼搏之果,不得而知。

中國足協也曾傳出因辦公地址風水不好,更換辦公樓的消息。據稱,足協的辦公大樓因地處「夕照寺街」,被寓為「日薄西山,夕陽西下」的含義,因此要更換了辦公樓。

再有,2006年,國少兵敗無緣世少賽,隨隊的一位管理人員把「大仙」請到隊伍裡,每天燒香做法,親自挑選酒店和樓層,甚至還點了一盞長明燈。

當時,在國少與朝鮮隊進行八強戰之前,本來中國隊抽中的是白色上衣和短褲的主隊服,但這位管理人員卻提出,朝鮮隊身着紅色,所以國少應該在着裝中增加紅色,理由是經大師提示,五行原理中紅色克白色。

最後,國少不得不臨時四處去湊紅色球襪,弄得隊員差點都沒有襪子穿。

还有2008年賽季志在奪冠的申花隊,一直被山東魯能隊壓制,為了硬着頭皮去追和魯能的九分差距,隊員們得到了指點,堅持每週買一條錦鯉魚來祈福驅邪,但這個做法並沒有為申花隊轉運,申花最後以2分之差排在魯能之後。

范志毅從上海請來算命的

此外,中國足壇還有大名鼎鼎的迷信人物,如中國足球教練朱廣滬,細心的球迷注意到,無論在執教聯賽隊,還是此前執教國足,就算天氣再怎麼炎熱,朱廣滬都會穿一件黑色襯衣。

據悉,這是朱廣滬的一件寶貝,他從執教深圳健力寶時就常年穿這件黑色普拉達(Prada)襯衣。朱廣滬篤信身着黑色襯衣會為他帶來好運,他的黑襯衣信仰在圈內盡人皆知。

早在2002年,朱廣滬就已經拜在弘法寺本煥大師座下,並領了皈依證,眾和尚們都叫朱廣滬為「常捷師傅」,「常捷」是朱廣滬的法號,寓意能常常大捷。

除了朱廣滬,中國足球教練員,現任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總顧問的徐根寶,對迷信也達到了痴迷的程度,以往帶隊時,徐根寶每逢指揮比賽,帆布鞋、墨鏡這些一個都不能少。

除此之外,徐根寶還有成套的風水研究。出門比賽,成績不好,便求神拜佛。1996年底,他帶申花隊時,球隊成績不好,比賽也是平多勝少,他自然很不高興,就連去江灣基地訓練時,他也不讓走「四平路」,他認為,四平四連平對比賽不吉利。

已退役的中國著名職業足球運動員,原國家隊隊長范志毅,也是中國國足中最迷信的人之一,他對車號講究,對手機號碼講究,穿球鞋永遠是先系左腳的鞋帶,打牌時也堅決不準別人拍他的肩膀,他會不高興地說:「會霉的,要拍也要從下往上拍,往上,不往下」。

有一次他在韓國玩牌被一個朋友從上往下拍了肩膀就大不快,一定要對方從下往上再拍一次才恢復了正常情緒。

據透露,2001年十強賽國足主場打阿聯酋之前,范志毅還從上海請來一個算命的,為自己以及好友李瑋峰、李明等人做出了測算。范志毅等人還按照算命先生的話,去瀋陽一個廟裡燒了香。

此外,在其他球會同樣也可找到搞各種「迷信」活動的举动。如,英超球隊李斯特城的泰國富豪班主維猜,在2015至2016年度球季,多次邀請僧人走入場中祈福,還向球員灑聖水。結果李斯特城在該季奇蹟奪冠,成為廣大球迷間口耳相傳的足球童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