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红色国家“二号人物”命运 几乎无一善终(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纵观历史,红色国家的“二号人物”命运都很悲惨,几乎无一善终。“老二”为何集体悲催?有学者称,皆因他们所效忠的这个“红色政权”是一部吃人的机器,而“老大”都是些杀人的魔王。

大陆学者王锦思曾撰文,揭露多名红色国家“二号人物”被残害的内幕。文中写道,中共有几位“二号人物”,井冈山时期“朱毛二人转”,朱德老二,为人实在,辅佐毛泽东一心一意,却也不得善终。

毛死前两个月害死朱德

据毛泽东的贴身秘书张玉凤透露,毛想要家天下,为除后患,死前两个月设计害死了在中共政坛上举足轻重的朱德。

1976年7月6日晚,朱德身体健康,他在家中离奇地“触电”。警卫侍从急送医院抢救,途中“碰巧”与一辆12吨载重卡车相撞,朱德和警卫皆亡。

以毛泽东偕四人帮为首的朱德治丧委员会规定,在举行朱德的追悼会时,谁都不准瞻仰朱德的遗容。参加朱德追悼会的人员均遵守这条“铁的纪律”,只有二个人不遵守“纪律”。一位是从朝鲜专程赶来奔丧的金日成,另一位便是福州军区司令皮定钧中将。

皮定钧揭开朱德身上覆盖的党旗,在腥红的党旗下,朱德面容发黑,裸露的双手也焦黑焦黑,皮定钧心中有了数,次日不声不响带了秘书、警卫和陪送的保卫毛的8341部队警卫乘专机返回福州。飞临福建上空时,中央警卫局的警卫人员突然拔枪向皮定钧开火,座机撞向漳浦县境内的灶山,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刘少奇林彪 皆命运不堪

中共其他几位二号人物皆命运不堪。1943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政治局会议,对中央领导机构进行了重大改组。会议决定刘少奇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组织委员会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从此,刘少奇跻身中央核心领导层,奠定其党内第二号人物的地位。

毛泽东眼看刘少奇在中共党内逐步坐大,自己恐权位不保,便以防止修正主义为名,发动文革。毛泽东声称要警惕苏联赫鲁晓夫在斯大林身后批判斯大林的教训,把刘少奇看作是潜在的中国赫鲁晓夫。于是,刘少奇成为文革的第一号对象——全国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在1968年中共8届12中全会上,刘少奇被定为“叛徒内奸工贼”,撤消党内外一切职务,永远开除出党。1969年10月17日他被押送到河南开封一座监狱“监护”,拒绝为其提供一切必需的医疗条件,刘在病痛中痛苦的哀嚎,被绑在床上,身上长满褥疮。11月12日凌晨4时,71岁的刘少奇病亡,死时已不成人形,头发一尺多长。

刘死后,林彪坐上第二把椅子。林彪1958年5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主席。1959年9月任国防部长,随即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主持军委常务工作。1971年9月13日,林彪等人叛国出逃,坠机身亡。

9月1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林彪叛国出逃的通知》,说:“林彪于1971年9月13日仓惶出逃,狼狈投敌,叛党叛国,自取灭亡。”《通知》指出林彪叛党叛国,坠机事件是林彪这个资产阶级个人野心家、阴谋家的总暴露、总破产。

惨剧不仅仅发生在中国,所有红色国家的“二号人物”命运都集体悲催。

朝鲜二号人物 被处以“犬决”

据朝中社2013年12月9日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8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朝中社的报导说,最近党内的“异色分子”在继承主体革命事业的重大历史时期企图废除党的唯一领导体制,通过派别阴谋扩大自己势力,对党提出挑战。

文章提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除掉其姑父张成泽的理由是“张成泽滥用职权,生活腐化堕落,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在高级餐厅大吃大喝。在思想上放松,吸食毒品,利用去外国治病机会用外汇进行赌博”。

张成泽被指是朝鲜“二号人物”,死时67岁,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朝鲜军队大将军衔。

他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二号人物的命运十分相似,曾经一人之下亿人之上,最后锒铛入狱,甚至更为凄惨。据悉,张成泽被处以“犬决”,被恶狗活活咬死。

被枪决的苏联二号人物

另一个红色政权苏联的处境几乎一样。苏联独裁者斯大林大肆清洗政军要员,其中不乏被执行枪决的苏联前二号人物。

斯大林是当时苏联共产党总书记,是苏联的掌权者。贝利亚曾是斯大林身边最亲近的人。但是,斯大林死后贝利亚被逮捕并被判处死刑。

贝利亚1938-1945年一直担任苏联政府重要职位,几乎控制了国防工业的重要部门,特别是核武器制造部门。1953年,贝利亚被指控为英国担任间谍,企图颠覆苏联。同年12月23日,贝利亚被判处死刑。

有学者称,共产政权就是一部绞肉机,它一旦开动就不会停止,不论是共产党内的党员,还是普通百姓都会被拖入这部恐怖的机器绞碎。只有推翻共产政权,彻底摒弃它,民众才有生存的希望。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