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十九大将“修改党章” 保党者亡!

今天是9月18日,1931年9月18日,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此后不到半年时间,东三省沦陷。中共称,蒋介石“不抗日”,把东北“拱手相让”日本。但张学良晚年坦承蒋介石替自己背了几十年黑锅,并承认自己是共产党。


张学良和蒋介石(网络图片)

中共的军队没有打过外国人,杀的都是自己人。今天国内爱国主义没有多大动静,因为现在是要确保一个月后十九大的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担心会有意外发生。

不过,昨天艾美奖颁奖礼倒出现了意外,川普的前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颁奖仪式上亮相。他推出一个类似于白宫发言人的讲台,宣称今年通过电视观看艾美奖典礼的观众人数是历史上最多的,自嘲他八个月前曾声称参加川普就职仪式的人数是历史上最多的。


艾美奖现场(Getty Images)

其实斯派塞代表的立场和美国文艺届冲突极大,所以他的出现才让人想不到,但也没把他轰下去,这也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从职业的角度上来讲,工作就是工作,自己的立场是自己的立场,那是完全分开的,而且社会也能接受。

中共环境下那真是像动物一样厮杀,《美国之音》报导了一个突发新闻,《中共宣布十九大将修改党章》中说

“中共政治局星期一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确定要把十九大的重大理论和思想写入党章。新华社的报导没有具体说明,所谓的重大论点与思想是否是“习近平思想”。”

十九大是过去半年里政治评论中讨论最多的,从7月份就开始讨论习近平思想,所有人会认为写入党章的会是习近平思想。


“虽然中共十九大将修改党章、按照惯例也会出现习近平的名字似乎并无悬念,但有迹象表明,在如何表述的问题上一直存在不同看法。“毛泽东思想”对中共来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其新党章中是否如“毛泽东思想”一样直接称为“习近平思想”,这对中共高层来说极具重要意义。如果能以“习近平思想”这五个字的方式写入党章,那么他将成为继毛泽东和邓小平以后,第三位以个人名字命名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领导人。”

我曾说过,北京新华门上还写着“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邓小平上台否定了毛泽东的很多东西,但没有叫邓小平思想,是理论,里面的立国之本是“四个坚持”,第一个坚持就是坚持中共的领导,但理论在思想之下,虽然在现实环境中展现出了另外一面。什么意思呢?共产党是魔鬼,邓小平不敢触动,只动了一些表面的东西。

毛泽东那时代大家都是“禁欲”,举个例子,四人帮倒台后,我们都跑到天安门广场庆祝,我那时十几岁,我们看到了一个女孩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和男朋友在一起,从来没见过女孩穿连衣裙,大家围着这女孩用石头子打她,说这是资本主义的东西。

邓小平否定了毛泽东的“禁欲主义”,开启了中国人欲望放纵的40年,前十年是开放,包括邓小平为夺军权打自卫反击战,他后来成为军委主席,李先念是国家主席,胡耀邦是党的总书记,没有党主席。在这个背景下,邓小平利用军委主席的身份干掉了胡耀邦后垂帘听政,胡耀邦也不是国家主席,国家还不是他的。那时候有顾问委员会,被毛泽东打倒的老一辈以复仇的方式再次出现在中共政坛。延续到八九六四江泽民上台,中共成为最大的欲望表达的团体,丧失了被称为人的基本道德概念。以欲望为核心最大放纵物质上的需求。核心是共产党万岁。都是在毛泽东思想的框架之下。

今天出现了习近平思想,“在中共十八大的党章中,“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全称前都没有加上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今年7月14日,中共的《党建研究》杂志首次明确提出“习近平思想”这一表述,但中国官媒比较多的提法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观察人士据此认为习近平的主要理念将以这一名称加入党章。”

7月14日是抓孙政才的日子,我说习近平做事情有自己的时间表,如果党章中加上习近平思想,不知道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东西是否还能存在。拿出习近平思想就是切割了毛泽东思想,新华门前面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已经死了。开启了习近平思想。从某种程度上就是国体的改变,因为今天的习近平不仅仅是党的总书记,同时是国家主席,以及军队最高统帅。党不仅仅是核心了,是习近平思想。

这时他会拿出治国理政的思想,突出了国家。习近平的四个全面和邓小平的四个坚持完全就不一样了,全面深化改革里面有着否定邓小平的概念,说明邓小平的改变没走完。全面依法治国,就是要兑现四中全会的手法。党的身份完全被压制。用政治一词代替了党的建设。如果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那么党和国的概念就完全反了。党服务于国,而不是国成为党手里的工具。

如果习近平真走到这一步,就意味着,他就有更多的必须要做的事情,废除掉党的体系在国家权力中设立的障碍,就像军队中发生事情一样,他要彻底改变军队所有的概念。


“习近平“先军后党”或已定型,新军委布控也已完成,但当局仍在大力清除徐才厚、郭伯雄余毒中,再放狠招,仿效王岐山“巡视利剑”整肃军队,只是成效如何尚待观察。习近平军改后的15个职能部门中,其亲信已在多个部门执掌。

按照香港明报9月17日的报导,现任范长龙、许其亮两名副主席至少有一人届龄退休,传说军委副主席会至少有4位,是如传媒所料的李作成、张又侠、魏凤和3人同时晋升副主席,还是另有黑马,七中全会就会揭晓。”

现在的军委还是十八大留下的军委的概念,只剩下了习近平和许其亮,习近平军改的做法是效仿了美国人,在军队的把控下可以让党服务于国家,那么以前以军人担任的国防部长可能就会转成文职官员。那么国家就会出现转型,中共历史上国防部长都是军人担任,没有实权。


“中共军委15日派出4大巡视组,直奔军委关键机构和各大军种。报导表示,高层的要求是对郭(伯雄)、徐(才厚)遗毒“除恶务尽”,言辞间透出腾腾杀气。”

中央巡视组查的都是副军级以上军官,什么目的,就是把军长都扣起来,宣布修改党章,这回是玩真的了,你看十九大是10月18,但真正出结果的还是之前的这一个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