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下军令状启动19大维稳 京城4大神秘组织建监控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距离中共十九大召开还有一个多月,北京市近日已正式启动19大维稳安保模式。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声称北京市将广泛动员“朝阳群众”等民间组织参与十九大维稳保安工作。舆论认为,此举是利用北京市的民间组织来构建针对社会各个层面的全方位监控网。

据陆媒报导,在9月11日举行的中共十九大维稳安保“动员誓师大会”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中共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北京市官员站好队,维护政治安全。

蔡奇并声称,北京市将广泛动员“朝阳群众”等民间力量参与“十九大”的维稳保安工作。

蔡奇所提及的民间力量主要指的是“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这北京四大神秘民间组织。在最近几年,这些民间组织的成员在中共的洗脑和利诱下,被纳入到当局的维稳体系之中。

据《希望之声》报导,这些民间组织的成员经过中共洗脑,每人都戴着统一的红袖章,携带治安综合办公室配发的手册,其中列出“七种可疑人员、三种可疑物品、三种可疑事件”,并附有处置办法及报警电话等。

中共官方声称,“朝阳群众”等民间组织为警方提供“违法犯罪”信息,弥补了警力的不足。但公开的讯息显示,这些组织的成员在很大程度上实际充当了遍布社会各阶层各角落的“告密者”的角色,监视中国大陆的政治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宗教信仰团体等,也是他们的工作内容,以至于他们被中国网友戏称为“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

大陆媒体曾经报导称,仅2014年,北京警方为“西城大妈”发放的奖金就高达200余万元;在2015年上半年,“西城大妈”们提供了“各类情报信息11937件”,当年的前四个月奖金就高达56万。

海淀警方则在2015年下半年对3000余名隐藏在电脑手机屏幕之后向警方提供各类线索的“海淀网友” 发放了150万元奖金。

不过,海外舆论也认为,现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是习近平闽浙旧部,是公认的习家军代表。由于中共十九大上将要产生新一届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等中央权力机构成员,来自中共内部各派系的权力博弈相当复杂激烈,因此北京市的维稳安保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严防中共党内的反习势力“搞事”。

时评家陈破空近日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的目标,就是要让习家军在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中成为主流派。“十九大”的会期公布出来就意味着中共高层内部的权力分配大局已经底定,但孙政才和房峰辉等人突然遭整肃,显示反习势力并未停止对抗,仍然随时可能酿成突发事件,“十九大”的变数依然存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