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特种兵出奇计:空投iPhone瓦解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两个多月来,朝鲜核试搞得半岛不得安宁。联合国相继通过两个制裁决议案,朝鲜却毫不示弱,狂呼报复。日前,一名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在推特上称,可以空投iPhone并提供免费wifi,以此瓦解金正恩政权。

威林克(Jocko Willink)是一名前美国海豹突击队(US Navy SEAL)成员,特种兵。然而,对于对付流氓政权朝鲜,他竟别出心裁,绕过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击,在社交媒体上建议以软性方式瓦解金正恩统治。

威林克目前是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作家,他在推特上建议,“向他们(朝鲜人)投2500万个iPhone,并为他们安装卫星、提供免费wifi”。

威林克的说法出人意料。不过,一位专家表示,此计的核心概念没有问题。

据《商业内幕》11日报导,虽然威林克的建议本身荒诞牵强,但华盛顿安全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朝鲜问题专家孙云(Yun Sun,音译)表示,其核心概念其实可行。

孙云表示,金正恩明白,朝鲜社会一旦开放、人们意识到自己正在错过什么时,他的政权也就无法再持续下去,就会被推翻。

出于这一原因,任何与威林克建议具有相同核心概念的措施,都会遭到朝鲜政府强烈对抗。

孙云指出,韩国以前曾利用气球向朝鲜空投小册子和DVD,结果金正恩竟以军事手段回应,可见其政权与西方民主国家比是何等脆弱。因此,朝鲜一定会拒收这2500万个几乎可令朝鲜人手一份的iPhone的。

朝鲜当局严厉惩罚关注韩国媒体的朝鲜民众,因此,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为朝鲜民众提供互联网通道或设施,很可能给他们招来杀身之祸。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