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掩盖朝核污染 长白山南景区紧急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后,与核爆基地邻近的中国长白山南景区,在宣布从新开放的当晚又紧急通知因“深入安检”继续关闭,同时官方迅速删除了网友所有相关评论,让人怀疑是否与核污染有关。长白山是鸭绿江源头,李克强三年前透露朝鲜核试验改变了鸭绿江水质。韩国日前已宣布在境内和周边海域发现核放射物。

长白山南景区紧急关闭惹猜测

9月13日,长白山景区官方发布消息称,长白山南景区经过四年时间的持续维修和维护,已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决定于9月15日早8点起正式接待游客。


13日,官方宣布长白山南景区从新开放。(网络图片)

不过,就在13日当晚,长白山官方微信平台又发布紧急通知说,正在对南景区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在安全隐患未排除前暂不对外开放。


13日晚,官方紧急通知长白山南景区因安全隐患继续关闭。(网络截图)

通知没有说明预计何时能排除“安全隐患”。

9月3日,朝鲜刚刚在接近中朝边境的丰溪里基地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核爆威力远远高于前五次。朝鲜官方声称成功试爆了“氢弹”。

核爆引发的地震一度在中朝边境产生恐慌,邻近的中国城市出现墙体开裂。核试验消息发布后,又让边境的居民陷入对核污染的恐惧。

外媒发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核基地的山体出现崩塌迹象。有专家分析,如果核爆坑道出现坍塌,会让核爆污染物通过蘑菇云外泄。另外,该地区水系发达,核放射物质也可能经由水流扩散。

长白山南景区在长白山南侧,几乎处在中朝边境距离丰溪里基地最近的位置,两地相距仅仅一百余公里。此次景区因“安全隐患”再次关闭,被质疑是否与核试验造成的核污染有关。

韩国境内和海域均发现核放射物

8日,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宣布,韩国境内已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氙。

13日,该委员会再次确认,韩国北部的探测仪器分别在韩国九个地方发现了氙-133元素,移动探测设备也在韩国东部海面上四次发现氙的同位素。这些放射性元素可确定来自于朝鲜核试验。

据公开资料,不带放射性的氙元素是大气中无色无味的稀有气体,但自然界中并不存在其放射性同位素氙-133。

中共官方称中朝边境“安全”

蹊跷的是,远离朝鲜核爆基地的韩国多个地点甚至其东部海域都发现核污染,而近在咫尺的中朝边境却“一切正常”。

从朝鲜核试验的次日开始,中共国家核安全局接连发出公告称,朝鲜核试验后,东北及周边地区的一切环境辐射强度值均在“安全范围”内。

中共环境保护部也从3日晚上开始,一次次公布监测数据,称各地环境辐射“未超出标准”。

前中共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李旭同对《大纪元》分析,从专业角度讲,并不存在所谓“安全范围”这个概念,因为无论多么微弱的核辐射都对人体有害。因此,官方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其实已经泄漏了真相——中共可能已经监测到了放射性污染,但对民众保密。

李克强透露朝鲜核试验污染鸭绿江

鸭绿江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河,其源头就是比邻朝鲜核基地的长白山。

2013年,朝鲜第三次核爆后的7月11日,《朝鲜日报》报导称,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对韩国各媒体人士透露:最近访问北京时,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甚至说,因为朝鲜搞核试验,鸭绿江那边的水质受到了影响。这表明对居民也有害。

李克强的话意味着朝核试验的确造成了核污染,并从侧面证实中共环保部应该掌握了确凿数据,比如确认了土壤、植被、地下水等放射性超标等。不过,鸭绿江水质受到核污染的信息却在大陆被封杀。

事实上,中共不仅隐瞒朝鲜核污染的数据,连中共自己30年核试验造成数十万国人死亡的事实都视为“绝密资料”,至今仍拒绝公布。【相关报导:揭秘中共不为人知的核试:19万人死亡129万人受害

只反萨德不反核 网民炮轰

朝鲜核试验后,中共官方严格限制相关报导和网上有关话题的讨论,但官方和水军依然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口诛笔伐,引来中国网民吐槽。

有人留言表示,“你的邻居在你家门口玩过火,你却指责另一个较远的邻居买了个防火门,灭火器”

还有人讽刺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到底是怕韩国部署萨德呢?还是怕朝鲜在家门口核试爆呢?祖国让你怕啥你就怕啥!”


网友留言。(网络截图)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