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911纪念式 “美国绝不屈服”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讯】今天是9月11号。16年前的这一天,恐怖分子劫持四架民航客机,袭击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的五角大楼,造成将近三千人死亡。这也是发生在美国本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夫人出席了在白宫和五角大楼举行的纪念仪式。

周一上午,总统川普在白宫举行仪式,纪念911事件16周年。8点40分,全体默哀。16年前的这一时刻,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客机撞上纽约世贸中心大楼。23分钟后,另外一架飞机撞击第二座大楼。两座摩天楼在火焰和烟雾中倒塌。

仪式结束后,川普和夫人又前往五角大楼,为死难者献花,并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绝不屈服。我们不会动摇。我们也绝不会退缩。我们发誓会共同工作﹑共同战斗,一起战胜前进路上的所有敌人和困难。”

同一时间,美国副总统彭斯出席了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的纪念仪式。那里是911另外一架被劫持飞机的坠毁之处。

16年来,911事件对美国和全球都造成深刻影响。美国发动了长期的反恐战争,2011年5月,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目前美国及联军继续在伊拉克﹑叙利亚及阿富汗与恐怖分子作战,同时网络空间也成为反恐新战场。

“新美国”国际安全项目学者Joshua Geltzer:“除了实地的战斗,反恐还在网络虚拟空间进行,针对线上组织及其意识形态。”

“保卫国防基金会”资深研究员Daveed Gartenstein-Ross:“事实是维安成本极高。这是真正的问题。这也是恐怖分子过去16年来的战略之一,即提高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反恐成本。”

16年来反恐战争让美国付出巨大代价。川普承诺的“让美国再次伟大”,也是希望带领美国重振经济﹑强化国家安全,彻底走出911所带来的阴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出席911纪念活动:危难时,美国人携起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