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讲述“艾玛”凶残场面:母亲怀中孩子被卷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0日讯】大西洋遭遇史上最强飓风“艾尔玛”,6日登陆法属加勒比海岛,摧毁了岛上90%多的房屋和车辆,造成8人遇难,有救援志愿者讲述了当地居民描述“艾尔玛”的凶残场面,狂风卷走一位母亲怀中的2岁孩子。

9月8日,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史上最强五级飓风“艾尔玛”6日袭击了安提瓜和巴布达之后,住在安提瓜的艾利·富勒,带着一些救援物资,踏上了紧邻的巴布达岛。

做为最先赶到巴布达岛的一名救援志愿者,艾利·富勒讲述了当地居民描述“艾尔玛”的凶残场面。

他说,见到的第一个人是一名受伤妇女,满脸缠着绷带,见到救援人员后,第一句话就是:我就是那个丢了孩子的妇女。

这位妇女讲,飓风袭来时,家里的房顶一下就被吹翻了,她赶紧一手抱住房间里的一根柱子,一手把2岁大的孩子紧紧抱在怀里,但是,狂风还是卷起了她怀里的孩子。

富勒对电视媒体转述这名妇女的遭遇时,他落下了眼泪。他说,这名妇女第二天一早,就在废墟中疯狂寻找自己的孩子,找到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之后,富勒在岛上与其他救援者一起展开救援行动,他形容这场飓风,犹如日本广岛和长崎遭受原子弹袭击后的场面。

岛上有人描述“艾尔玛”来袭时,汽车被风吹离地面从人头顶上飞过,12米多长的集装箱,被吹得左摆右摆,有的居民,用绳子把自己和屋顶栓在一起,以免自己被狂风吹走。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加斯顿·布朗称,飓风“艾尔玛”登陆法属加勒比海岛,已经摧毁了岛上90%多的房屋和车辆,60%多的人无家可归。

法国内政部长科伦布称,飓风至少导致8人死亡,另有23人受伤。他说,圣马丁岛(Saint Martin)和圣巴泰勒米岛(Saint Barthelemy)上的死亡人数可能仍将上升,因为救援队尚未完成岛屿受灾情况的检查。

据报导,“艾尔玛”的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300公里,9日或10日抵达佛罗里达,将成为两周内袭击美国本土的第二个大型飓风。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同意佛州、波多黎各以及美属维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动用联邦救灾资源。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