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姑息朝鲜酿恶果 韩国重提部署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平壤日前的核试爆,促使韩国部署核武的提议重新摆上桌面。韩国防部官员称“考虑到情况的改变,到了研究部署的时候了。”外界分析认为,韩国政府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主要原因是中共姑息朝鲜发展核武,从而酿成恶果。

据韩媒报导,朝鲜第6次核试验,让韩国政治圈4日重新提出了核武装论。国防长官宋永武当天在国会表示,为了应对朝核,将研究包括部署战术核武器在内的对策后向总统建议。

宋永武说:“朝鲜将核武器发展到这种地步,应成为岌岌可危的威胁,因此对众多对策进行研究后,我会(向文在寅总统)建议最妥当的方案。”

韩国总统文在寅一直对朝鲜持绥靖政策,希望将朝鲜拉到对话桌上。不过金正恩似乎并不买账,自文在寅上台后,即频频发射导弹,日前更以核爆发出挑衅。

宋永武表示,“虽然不是马上推进,但考虑到情况的改变,到了研究部署的时候了”。

外界认为,朝鲜核武发展到今天难以收拾的局面,这都是中共姑息酿成的恶果。中共一直以来把朝鲜当作地缘屏障,因此多年来对朝鲜经济输血,使其有财力发展核武及导弹试验。

朝鲜利用中共的姑息一次次加大挑衅力度,先是在一带一路峰会上发射导弹搅局,随后又选择在金砖峰会开幕式上给中共送了一个氢弹爆炸的大礼,让北京难堪。朝鲜引爆氢弹的消息使国际社会为之震动。

此外,朝鲜频频发射导弹及进行核试爆,也令东北亚地区军备竞赛进一步升温。

韩国目前已经安装萨德系统,日本也加快向美国引进路基宙斯盾、萨德系统的步伐,建立四个系统的反导体系。此外,韩国军方目前正在讨论重新部署核武的话题,这些都对中共构成威胁。

韩国此前曾签署《核不扩散条约(NPT)》与《韩美原子能协定》,禁止通过对废燃料棒进行再处理生产钚和浓缩铀等开发核武器。

不过,面对朝鲜的核威胁,韩国军方考虑到“最糟糕的情况”,即朝鲜完成核武装后,一旦遭遇美朝协商一致单方面撤离驻韩美军,韩国则必须将独立核武装作为“最后的堡垒”。

峨山政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全成勋(音)表示:“如果美国拒绝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则需要考虑自主核武装。”

韩专家们则表示:“韩国核武装并非技术问题,而是意志问题,只要下定决心在一年半至两年内就能够拥有核武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中共姑息养奸吞苦果 被朝核拖入死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