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姑息養奸吞苦果 被朝核拖入死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朝鮮選擇在金磚峰會開幕式當天(3日)引爆核彈,再度讓北京難堪。外界認為,從金正恩言行來看,他根本不把中共放在眼裡,而中共卻屢屢對其姑息,如今終被朝鮮逼入死局。港媒對此刊文稱,無論美朝是戰是和,北京皆輸。

香港經濟日報4日刊文分析,無論美國對朝鮮作出軍事反擊,或是朝鮮與美和談,都將令北京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中共需吞下姑息朝鮮的苦果。

朝核試驗 東北岌岌可危

據悉,朝鮮歷次核試驗都在中朝邊境,中國長白山地區離核爆點僅60多公里。

朝鮮3日進行第6次核試驗,中國地震台網當天公布:11時30分在朝鮮發生6.3級地震;以及11時38分再發生4.6級塌陷地震。

中國東北吉林、長春、沈陽、延邊等城市均有明顯震感,東北民衆驚覺導彈和核輻射威脅就在身邊,比韓國日本更危險。

延邊的網友表示:「快被嚇死了,震感明顯,樓都晃了!」沈陽、長春及哈爾濱的網民分別表示感到明顯晃動,持續大約8秒。

中共當局亦緊急啟動核輻射相關應急預案,24小時密切監測中朝邊境的核輻射指數。

據朝鮮官媒稱,此次是氫彈試爆,專家指氫彈導威力接近廣島原子彈的700倍,當年在廣島與長崎爆炸的原子彈分別造成9萬人與14萬人喪生。如引發氫彈爆炸,其毀滅性更難以想像。

而且,爆炸產生的輻射帶來的傷害並不小於爆炸本身,遭污染的土地將造成好幾代都不宜人居住。

朝鮮核試爆當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中國東北安全為第一考量,盼平壤先前絕不造成核洩漏的保證,不僅是說說而已。一旦核試驗污染中國東北,將觸動中方底線,屆時中朝關係目前框架將不復存在。

中共姑息 朝鮮核武打臉

朝鮮發展核武與中共的背後支持脫不了干係。外界認為,中共一直以來把朝鮮當作地緣屏障,因此多年來對朝鮮經濟輸血,使其有財力發展核武及導彈試驗。就在國際社會一直呼籲對朝嚴厲制裁的同時,中共仍沒有徹底執行聯合國的決議,並一直反對聯合國對朝鮮的更嚴厲制裁。致使朝鮮一步步走到今天,甚至已研製出威脅到整個世界的氫彈。

而朝鮮恰恰相反,正是利用中共的姑息一次次加大挑釁力度,先是在一帶一路峰會上發射導彈攪局,隨後又選擇在金磚峰會開幕式上給中共送了一個氫彈爆炸的大禮,讓北京難堪。外界認為,這都是中共姑息的惡果,如北京繼續縱容朝鮮,說不定金正恩還會有什麼更驚人之舉。

朝核發展令中共進退維谷

此外,朝鮮頻頻發射導彈及進行核試爆,令東北亞地區軍備競賽進一步升溫。

韓國目前已經安裝薩德系統,日本也加快向美國引進路基宙斯盾、薩德系統的步伐,建立四個系統的反導體系,這些都對中共構成威脅。

最重要一點,如果美國真的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戰爭可能引發大量難民湧入中國境內,釀成人道危機。

不少人考量,金正恩不斷挑戰美國,到底所為何事?時事評論人士高青在香港經濟日報撰文分析指,朝鮮不斷試導彈和核武,最終目的就是要迫使美國與其和談,藉此要求美國取消制裁、承認朝鮮地位。

高青認為,如果美國真與朝鮮直接談判,甚或達成協議朝鮮不再核試而與美國建交,美國的勢力將進一步延至整個朝鮮半島,對中共來說,更是外交上一大敗仗。

由此,高青分析認為,無論美朝是戰是和,北京皆輸。

川普等待時機 斬首金正恩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川普一直以來對與朝鮮和談並不報希望,而且自金正恩發出要用導彈襲擊美國關島的挑釁言論後,川普更表明不會與朝鮮對話。

就在此次朝鮮核試爆之後,川普連發三篇推文,斥責朝鮮是流氓,給北京構成了重大威脅與羞辱。稱北京曾嘗試幫忙,但是沒有成效。

川普又指,「我早就跟他們說過了,韓國跟朝鮮講懷柔是行不通的,他們只懂得一件事情!」意指朝鮮就是以核武威脅,敲詐國際社會。只有動武才會讓其學到教訓。

當天,有記者詢問川普是否對朝進行軍事打擊,川普撂下話說,「我們等著瞧!」

外界認為,以川普的個性他不會懼怕威脅,之所以遲遲沒有對朝鮮採取武力打擊,應是在等待恰當的時機。同時川普也給出充足的時間讓北京及國際社會對朝鮮進行經濟施壓。

川普曾說過,如果北京不能給到幫助,美國將會單獨行動,美國有能力解決朝鮮問題。

外界認為,如真需要動用武力,美國定會一招制敵,乾淨利索的斬首金正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