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7岁“省委常委”征婚被拘 网友:智商长头发上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近日,一男子在网路直播平台上身着警服,配视频图文自称是“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杜应伟”、“省委常委”、“杜氏集团公司董事长”并公开征婚的信息,引发网友关注。随后警方查实,该男子是云南镇雄一名17岁的少年,现在浙江打工。

8月31日凌晨,网友@SGT_SONG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信息,一位网名为“省委常委副厅长杜应伟”的年轻男子在快播平台发布了多段身着警服,戴着墨镜的视频和图片内容,并配文称自己今年20多岁了,家里天天逼着他相亲,让单身美女联系他。

据该男子炮制的“简历”显示,他1997年出生,2015年在武警云南总队实习,还是杜氏集团公司董事长。

其中,该男子在8月24日发布的一段文字截图显示,“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杜应伟在九寨沟地震前前往灾区看望人民,并且向九寨沟捐款26万元”,文字内容下配发了一张疑似他在会堂开会作报告的照片。

他辩解称,“这张图是实拍不是拼的,我能站在讲台上讲话是国家给的,你们不要看我年轻,我能站在讲台上为人师表是国家给我的机会……我这个不是炒作,有支持我工作的,双击评论6666”。

见此消息,有网友讽,“这智商可能都长头发上了”。

8月31日下午3点,该男子已将其在直播平台上发布的身着警服等部分相关视频照片删除,其中还留有两段内容分别为警车被撞、曾经当过兵的视频信息。

9月1日,云南警方官网发布消息,经查,该男子真名为杜某(云南镇雄人,17周岁),现在浙江永康市务工,警方还在其出租房中缴获了假警服、假公章等物品。目前杜某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已被拘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