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枢机 洛城谈中梵关系与香港发展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并强烈反对中共干预宗教自由的,退休天主教香港教区枢机主教陈日君,8月25日在洛杉矶讨论中国与梵蒂冈的关系,以及香港整体政治自由发展等议题。

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就2014年“冲击公民广场”案,日前改判黄之锋、罗冠聪与周永康6至8个月监禁。陈日君表示,中共政府非常邪恶。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不要让中共欺负这些年轻人。

退休香港教区枢机主教陈日君:“他们(中共)这次用这么大的力量压迫年轻人,我们要极力反对的,他们(中共)以为派钱能够得到民心,我们一定要出来大声反抗。”

陈日君表示,教宗方济各有爱心同情穷人和弱者,但是他不了解共产党。苏俄、中国的共产党邪恶本质不变,千千万万的人被迫害致死。而根据中梵建交协议,北京政府要教宗全面让步。

退休香港教区枢机主教陈日君:“决定的权在他们(中共)手里,教宗说可以反对,只有反对的权力那是没有用的,反对以后还是他们提名,这是没有效果的。”

中梵关系是他关心也担心的事,所幸教宗目前对此持审慎态度。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